我校与香港大学联合举办学术研讨会
2017年10月25日 科研新闻

2017年10月24日,香港大学与南方科技大学联合学术研讨会(HKU-SUSTech Joint Research Symposium 2017)在港大举行。会议旨在为两校的教授学者及联合培养博士生搭建交流合作平台,促进更深入广泛的科研合作。

港大教务长兼副校长 Paul Tam及我校副校长兼研究生院院长汤涛分别致开幕词。随后,港大研究生院院长M.L Chye、副院长Dong-Yan Jin与我校研究生院副院长杨双华分别介绍了两校的博士联培项目并展望了未来的合作方向。

港大副校长Paul Tam 致开幕词

汤涛致开幕词

研讨会设立了主题分别为人类健康的提升、环境的可持续发展及科技的发展与创新的3个分会场,吸引了两校30余名专家学者和众多学生的热烈交流与讨论。我校化学系讲座教授、澳大利亚国家工程院外籍院士刘科等来自6个院系的10余位教授在会上做了精彩的学术报告。同时,我校与港大联培的7名2016级博士生也与老师们同台分享了自己的科研进展。

两校师生热烈交流

 

研讨会结束后,我校代表团参观了港大工学院和理学院的实验室。

参观港大化学系

参观港大机械工程系

香港大学与我校自2016年开展博士研究生的联合培养项目,目前已有2016、2017两级联培博士生近50名。这项一年一度的研讨会由两校轮流主办,为两校深化拓展学术合作搭建了平台。

供稿:研究生院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国家安全部官方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