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郑春苗教授在中国环境科学学会2017年会做主旨报告
2017年10月25日 科研新闻

2017年10月20日,中国环境科学学会2017年会在厦门召开。国家环境保护部副部长、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理事长黄润秋,福建省副省长杨贤先等有关领导出席会议,2000多名专家、学者、政府官员和企业代表参加了这一全国环保领域最高水平的盛会。我校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郑春苗教授应邀在大会上做主旨学术报告。

郑春苗作报告

郑春苗主旨报告的主题是“地球系统科学与生态环境保护”。报告中,郑春苗举了两个例子来阐释了如何从环境地球系统科学的视角,考虑水污染治理和生态环境保护问题。以正在进行的国家基金委重大研究计划“黑河流域生态-水文过程集成研究”为背景,郑春苗介绍了生态-水文耦合模型的框架和黑河流域物质循环系统模型的构建。然后基于模型分析结果,他提出了干旱-半干旱流域水资源可持续利用的一些模式和途径。

年会期间,我校杰出访问教授、中国科学院院士倪晋仁也在大会上做了报告。

供稿: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国家安全部官方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