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专家魏革军南科大讲堂畅谈我国金融监管体制改革
2017年10月27日 讲堂

2017年10月27日,中国金融出版社社长魏革军做客第129期南科大讲堂,在图书馆101报告厅为我校师生带来以新金融监管体制改革为主题的报告。讲堂由南科大金融系负责人何佳主持。

报告会现场

魏革军现任中国金融出版社社长、中国金融杂志社社长。在《经济学动态》、《金融研究》、《中国金融》、金融时报发表论文及评论百余篇,有三部专著,对中国金融监管影响深远。

魏革军作报告

报告中,魏革军讲述了我国金融监管体制的历史演变过程,以及新金融改革对重塑我国监管价值、理念、框架的影响和变化。魏革军先按时间顺序呈现了我国金融监管体系的变化,回顾了中国人民银行从“独揽一切职能”,到后来不断分离职能的过程,强调了金融体系稳定和协调的重要性。随后,他就最近召开的第五次全国金融工作会议中提到的各种监管方式的标准和内涵进行重点讲解,深刻说明建立良好法制、完善监管手段、树立正确理念对金融业健康稳定的重要性。他还详细介绍了最近几年来我国金融的环境及对策,并深入分析了控制、规避风险的重要性。

提问环节

交流提问环节,现场师生踊跃提问,魏革军耐心细致解答。

 

                          

文字:学生新闻社 陈玉杰

图片:学生新闻社  曹若骁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国家安全部官方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