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海洋青年科学家深圳论坛在我校举行
2017年11月27日 科研新闻

        2017年11月25-26日, 由我校海洋科学与工程系主办的“第二届海洋青年科学家深圳论坛”在我校举行。论坛旨在给来自世界各地的杰出青年学者提供相互学习和交流的平台,帮助青年海洋科学家提升科研能力与国际交流能力。

        来自加拿大英属哥伦比亚大学、香港科技大学、卡尔加里大学、麻省理工学院、斯坦福大学、中国地质大学、同济大学、深圳大学、中国海洋大学、中科院地球环境研究所、中科院深海研究所、中山大学、南方科技大学等机构的50余位青年学者参加论坛。

        25日上午,海洋青年科学家深圳论坛发起人、我校海洋科学与工程系讲座教授张传伦主持会议并致欢迎词。张传伦向参会人员介绍了南科大和海洋系的发展情况和规划,以及南科大泰格海洋研究中心(The Institute of Geo Omics Research-TIGOR)的科研情况。

        两天的论坛中,就海洋微生物和有机地球化学两个主题, 28位青年学者作主题报告,会后进行了分组讨论。我校海洋系助理教授李芯芯,研究助理教授范陆和罗启邦,访问学者谢伟分别就自己的研究进展作大会报告。


会议分组讨论 

        海洋青年科学家深圳论坛已成为我校海洋系每年定期举办的系列论坛,第一届论坛于2016年 11月26-27日举办,吸引了来自乔治亚大学,华盛顿大学,卡尔加里大学,阿拉巴马大学,香港大学,浙江大学等三十余位国内外海洋青年学者。通过一年一度的海洋青年科学家深圳论坛为国内外青年学者提供国际交流的平台,以此促进中国海洋和地球学科的发展。

供稿:海洋系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国家安全部官方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