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生物系2017年度顾问委员会会议召开
2017年11月20日 综合新闻

       2017年11月19日,我校生物系召开了2017年度顾问委员会会议。中国科学院院士、北京大学教授欧阳颀,中国科学院院士、香港科技大学教授张明杰,澳大利亚科学院院士、昆士兰大学教授Perry F. Bartlett等生物系顾问委员会成员出席会议。我校副校长、生物系教授吴传跃,生物系系主任肖国芝以及生物系学科带头人、代表齐聚一堂,全面研讨教学工作、科研工作、学科布局、国际合作和规划发展等重大事项。会议由肖国芝主持。


合影

       会上,肖国芝对过去一年的工作亮点、学科建设、学生培养、科研成果、实验室建设、未来发展战略和目标等进行了总体介绍。

       生物系教学副主任邓怿、生物系科研副主任姬生健以及国际合作部部长、生物系教授侯圣陶先后汇报了本科生、研究生教学培养、科学研究以及国际合作的具体情况和相关进展。随后,生物系各个学科带头人、代表分别就各学科方向的学科建设、人才引进、科学研究成果等方面汇报了工作进展。

       在听取了各项汇报后,顾问委员会成员一致认为生物系在成立不到五年的时间里,各方面都已取得了不俗的成绩,呈现出强劲的发展势头,他们鼓励生物系继续加强学生的教学培养、加快科研团队建设以及拓展国际学术交流。随后,就生物系未来发展所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委员会成员与生物系教员展开了热烈讨论。

 
专家现场提出建议

       会议最后,顾问委员会成员对学生教学培养、科研发展、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这次会议为生物系下一阶段的发展理清了思路,对生物系加快建设一流学科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供稿:生物系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国家安全部官方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