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计算智能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会议
2017年11月16日 科研新闻

        2017年11月13日至15日,深圳市计算智能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会议暨揭牌仪式以及学术交流会在我校举行。多位计算智能方面的专家学者参加,带来的九场高水平学术报告内容涵盖了影像大数据、智能感知、人工神经系统、机器人、计算机视觉等计算智能的前沿研究领域。会议由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主办。


会议现场

        11月13日,深圳市计算智能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会议暨揭牌仪式举行。中国科学院院士、深圳市计算智能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西安交通大学教授徐宗本以及深圳市计算智能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委员参加了该会议,会议由我校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系主任、深圳市计算智能重点实验室主任姚新主持。
        我校副校长兼研究院院长汤涛教授在会上对专家的莅临和支持表示欢迎和感谢。他谈到,学术委员会对于重点实验室乃至计算机系的发展都举足轻重,希望参会专家多建言献策,共谋发展。
姚新介绍了重点实验室的发展现况,他从实验室基本人员架构、研究方向、学术委员会概况、已取得研究成果和未来发展等方面介绍了实验室。随后,学术委员会各专家从实验室定位、研究方向、评估体系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希望深圳市计算智能重点实验室能建成面向深圳乃至中国国民经济需求的具有国际化竞争力的重点实验室。
        此外,会议中还进行了重点实验室揭牌仪式和学术委员会委员聘书颁发仪式。会后,徐宗本院士还为校内人士带来了题为“人工智能与大数据”的院士科普报告。


揭牌仪式

       在为期三天的学术交流会中,专家学者带来九场高水平学术报告。交流会还进行了题为“人工智能还不能做什么?”的小组讨论,吸引了在场听众广泛积极的参与。
       出席本次会议的深圳市计算智能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委员还包括: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教授焦李成,上海交通大学教授吕宝粮,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研究员侯增广,中国科学院软件研究所研究员张健,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研究员山世光等。


供稿:计算机系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国家安全部官方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