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协副主席、科技部部长万钢到南方科技大学调研
2017年11月16日 综合新闻

      2017年11月16日下午,全国政协副主席、科技部部长万钢到南方科技大学调研指导。广东省委常委、深圳市委书记王伟中,省政协副秘书长巴宇,科技部政策法规与监督司司长贺德方、创发司司长许倞、社发司司长吴远彬,省科技厅厅长王瑞军,深圳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郭永航等陪同调研。调研座谈会由校党委书记郭雨蓉主持。


参观学校建设规划沙盘


参观
微纳加工平台


参观皮米中心


参观无人系统与智能感知实验室

      万钢一行首先听取了学校整体规划建设情况介绍,参观了学校建设规划沙盘,实地考察了学校微纳加工平台、皮米中心、无人系统与智能感知实验室、第三代基因测序仪等建设情况。万钢对南科大取得的显著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希望学校继续加强基础研究和学生创新创业培养。


座谈会现场


万钢讲话


郭雨蓉主持会议


陈十一汇报学校建设情况

      调研座谈会上,郭雨蓉表示,南科大近年来的快速发展,离不开国家、省、市的大力支持和指导。她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南科大作为年轻的大学,一定要体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的风貌,积极努力打造新时代大学的特色,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范例,为国家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校长陈十一从使命与办学目标、治理体系与运行机制、“三步走”发展战略、学科建设、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国际合作、高水平理工科大学建设等多个方面全方位向万钢一行汇报了南科大“扎根中国大地,建设世界一流研究型大学”的发展建设情况。

      万钢表示,南科大短短几年汇聚了一批有理想、有经验、有想法的师资团队,学校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校园建设、学生创新创业实践等发展体现了创新大学的特质。当前,全国高校正在掀起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热潮,新时代、新思想、新目标、新征程,他希望南科大从四个方面着力加强建设,一是要加强学科建设,注重发展基础学科,加强学科交叉融合,培养创新型人才;二是要坚持开放办学,着力建设高水平示范性开放平台,服务创新型城市建设;三是要加强与港澳高校交流,不断提升办学质量,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提供支撑;四是要深化国际合作,积极借鉴先进理念和成功经验,促进教育多元化发展,同时借助深圳城市的力量,面向全球引进有潜力、肯吃苦、愿奋斗的青年人才,加大培养力度,开辟支持渠道,让南科大成为他们创新之路上一个重要“驿站”,为创新型国家建设汇聚更多力量。

 

文字:余引

图片:王凯强

主图设计:丘妍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国家安全部官方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