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差校正透射电镜技术发展和应用研讨会在我校举行
2017年11月02日 科研新闻

2017年10月27-29日,由南方科技大学物理系主办的“球差校正透射电镜技术发展和应用”研讨会在学校行政楼401会议室举行,80多名专家学者齐聚我校,围绕扫描透射电子显微学及相关仪器技术前沿发展、基础研究与应用研究新进展展开深入交流。校长陈十一出席并讲话。

研讨会现场

研讨会旨在以南方科技大学皮米中心落成为契机,增进国内外科学家在透射电子显微镜领域的广泛交流。我校俞大鹏院士、科研部部长赵予生和物理系主任何佳清为大会主席。

大会邀请了来自美国、欧洲、日本和国内各大高校和研究机构透射电镜领域30多位知名专家,其中包括清华大学朱静院士、中科院金属研究所叶恒强院士、美国布鲁克海文国家实验室Yimei Zhu教授、德国于利希研究中心Rafal Dunin Borkowski教授、美国西北大学Vinayak Dravid教授、英国利物浦大学Nigel Browning教授、日本国家先进工业科学技术研究所研究员Kasu Suenaga教授等。

陈十一讲话

陈十一对来自世界各地的透射电子显微学专家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学校的发展现状和未来规划。物理系系主任何佳清介绍了物理系和皮米中心的发展历程、科研现状、人员配置和先进设备。

研讨会共举办了32场精彩的主题报告,围绕球差校正电子显微学的最新进展、原位透射电镜技术以及透射电镜技术应用于低维材料,铁电材料等主题研讨会加强了专家学者们在电子显微学和材料科学领域的合作研究,也加深了他们对南科大的了解。研讨会让与会学生、青年科学家收获颇丰,来自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的访问学生Paria Musavigharavi表示,聆听了重量级主讲嘉宾学者们的报告,吸收了众多前沿研究成果的精华,这为自己今后研究带来了许多有益启发。

28日下午,与会嘉宾参观了我校新落成的皮米中心。

 

供稿:物理系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国家安全部官方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