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多个党支部赴和平县开展帮扶工作
2017年11月05日 综合新闻

近日,我校招生办公室党支部、树仁书院党支部、致诚书院党支部、树德书院党支部和致新书院党支部的13名党员代表组队,赴河源市和平县大坝镇超田村开展对口帮扶工作。

超田村是南方科技大学对口帮扶单位,地处河源市和平县,辖区面积2.45平方公里,全村共382户,总人口1700余人,属人多地少、自然资源匮乏的贫困村。党员代表们首先赴超田村“两委”听取村干部及我校驻村扶贫工作队队长江祥桂等介绍有关情况,详细了解超田村的经济发展和农户生活状况。会上,针对某些特别困难的家庭,大家还与村干部一起商讨了脱贫对策。

超田村村委书记曾仕传介绍情况

座谈结束后,党员代表们先后深入田间地头农户家中走访慰问困难群众,并为贫困户送去米面和食用油等生活必需品。

在农户家中,党员们还向村民宣传普及了党的扶贫政策及医保政策,具体询问农户的收入来源和生活情况,村民也将自身所面临的难题反应给党员代表,党员代表们一一做好记录。在农户何育香家中,大家了解到农户最大的困难在于自家所养殖的鸡鸭,以及种植的猕猴桃、百香果等农产品缺乏销售渠道,立刻协助村民通过微信、微博等渠道对其产品进行宣传。

深入困难家庭

宣传扶贫政策

几个党支部总结了帮扶工作中取得的成效和存在的不足,并作出了下一步的规划,要为如期实现超田村贫困户全面脱贫的工作目标贡献力量。

文字、图片:致诚书院党支部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国家安全部官方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