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铸九教授南科大讲堂精彩解读创新氛围的营造
2017年11月09日 讲堂

2017年11月8日,东南大学童寯讲席教授夏铸九做客第132期南科大讲堂,在图书馆111报告厅给我校师生带来一场精彩报告,主题是“摸索创新氛围的营造:全球都会区域中的深圳,南科大,以及设计教育的战略定位”。本期讲堂由我校人文科学中心教授唐克扬主持。

报告会现场

夏铸九为东南大学童寯讲席教授,台湾大学名誉教授,国际城市论坛杰出研究员。曾任亚洲规划学院学会会长,以及台湾大学建筑与城乡研究所教授兼所长等职。

夏铸九作报告

夏铸九以粤港澳大湾区的背景开始演讲。他认为,研究型大学与深圳都市文化活力,将扮演重要的推动功能,引领中国的技术升级与经济转型,开创新的时代。谈及研究型大学对全球信息化年代的城市的必要性,他表示,作为目标定位世界一流的深圳特区的研究型大学——南方科技大学,要发挥大学应有的自主性潜力,以“创新氛围”(milieu of innovation)的条件吸引杰出教师,从而吸引好的学生,建成世界一流的研究型大学,来支撑深圳更好的发展,他还具体阐述了创新校园规划与创新氛围营造。夏铸九指出,人文研究是南科大教育长远发展中不可或缺的环节。谈及大学与城市的关系,他认为,研究型大学南科大与创新型城市深圳之间,在都市活力源头、创新孵化作用以及就业提供等方面,可以有更主动与更积极的关系。深圳与南科大完全有能力创造下一个西方黄金年代的城市和世界一流大学的传奇佳话。

提问环节

报告结束,在场师生踊跃提问,夏铸九认真作答,并写下了“大学就是城市,南科大与深圳能共融一体”的寄语。

 

文字:学生新闻社记者 张佳晨

图片:学生新闻社记者 江海洋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国家安全部官方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