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拼搏·健康·快乐” 南方科技大学举行第三届运动会
2017年11月17日 书院新闻

天朗气清,惠风和畅,2017年11月17日清晨,南方科技大学第三届运动会在南科大松禾体育场震撼开幕。校党委书记郭雨蓉、校长陈十一等校领导和全校师生出席开幕式。校党委副书记李凤亮主持开幕式。

早上8时,方阵准备就绪,整装待发。伴随着激昂的运动员进行曲,护卫队手持国旗、校旗、校徽依次走过主席台,由书院、研究生院、理学院、工学院、行政服务联队、后勤服务联队组成的11个方阵依次入场。优雅的中国风舞蹈,动感的街舞表演,慷慨激昂的诗朗诵……学生以充满创意和乐趣的表演形式入场,展示着新时代青年的青春与活力。

方阵入场后,运动会正式开始,全体师生齐唱国歌,举行升旗仪式。

陈十一致开幕词。他代表学校对运动会的举行表示祝贺,并向积极备战的裁判员、运动员以及所有工作人员和志愿者表示感谢。他表示,一流的大学应有一流的体育,学校非常重视体育学科的发展,不断加大投入,加强体育基础设施建设,丰富体育文化活动。他强调,运动是一种生活方式,是一种文化存在,是一种行为艺术,是人们磨练意志、启迪心智、强健体魄的有效途径。比赛有输赢,竞技有高低,运动却无止境。他希望,全校师生在创建世界一流研究型大学的过程中,始终保持有高昂的精神状态和强健的体魄。

运动员代表何俊奇宣誓,诚信比赛,服从指挥,遵守“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原则,赛出风格,赛出水平。裁判员代表侯思宇庄严承诺,严格履行裁判员职责,做到严肃、认真、公正、准确,确保大赛顺利进行。

郭雨蓉宣布南方科技大学第三届运动会开幕。

振奋人心的武术表演,动感十足的舞蹈,赢得了全场观众阵阵喝彩。

校运会是展现南科大人竞技风采、奋力拼搏精神的体育盛事。本届运动会以“努力·拼搏·健康·快乐”为主题,为期一天。221名学生运动员和423教职员工运动员组成了11支参赛队,分别按学生组和教工组在径赛、田赛、拔河等66项比赛中进行角逐,田径场上高潮迭起,欢呼声不断。

经过努力拼搏和激烈角逐,各代表队佳绩连连。在学生组的比赛中,男子跳高、女子跳高、女子跳远、女子400米和女子4×100米等五项比赛的纪录被打破。教工组比赛中,女子胶球掷远、男子沙包投准和男子4×100米等三项比赛的纪录被打破。在拔河比赛中,后勤服务1队、后勤服务2队和理学院1队分获前三名。

      最终,树仁书院队、树礼书院队、树德书院队夺得学生组团体总分前三名;后勤服务教职工代表队、理学院队、行政服务教职工代表队夺得教工组团体总分前三名。

运动会期间,各代表队认真组织,充分彰显了凝聚力量、团结拼搏的精神。其中,学生组树仁书院队与致诚书院队获得精神文明奖,树仁书院队与树礼书院队获得体育道德风尚奖;教工组理学院获得精神文明奖,行政服务队获得体育道德风尚奖。 

 

 

文字:学生新闻社 陈韦彤 刘健

图片:王凯强  苏佳慧   学生新闻社:肖林婷  董行  曹若骁  黎浩贤  于灏  王辛元  黎浩贤

徐海文  张铠文  林傲  王柏越  张航  江海洋  王天麒  张皓帆 王柏越

主图设计:丘妍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国家安全部官方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