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搏着快乐着:校运会的精彩瞬间
2017年11月18日 综合新闻

碧云天,黄叶地,秋色连波,波上寒烟翠。在这样一幅如诗如画的美景中,为期一天的南方科技大学第三届运动会圆满结束。运动会各项比赛有序进行,师生展现昂扬风貌,留下许多精彩瞬间、珍贵回忆。

亮点一:入场方阵,精彩纷呈

秋高气爽,鼓乐齐鸣。气宇轩昂的国旗队、校旗队、校徽队,由运动会志愿者们组成的花束队、彩旗队,以及来自各个书院、研究生院和理、工学院等各具特色的方阵表演,为运动会点燃了敢闯敢试、永不停歇的精神火种。在持续近四十分钟的开幕式上,南科武学社与街舞社为我们带来了震撼表演。南拳、剑术、九节鞭,武学社的社员们以出手有力、落地有声的阳刚之气,赢得阵阵掌声;街舞社热情似火的舞蹈,更是为运动会添了一抹别样风采。

亮点二:国际面孔,欢聚一堂

本届运动会上,国际面孔格外亮眼。外籍教师和国际生积极参与各项活动,在赛场上拼搏进取,取得了不俗的成绩。

开幕式上,树仁方阵中留学生们身着各国传统服饰,献上精彩表演。从具有中欧特色的双人舞到踢腿舞,韵味十足的舞蹈给大家留下深刻印象。参加方阵表演的越南籍学生Phan Ba Long说:“I enjoy the sports meeting.I find it very fascinating. I prepared with others from my college, and they helped me a lot.”

比赛中,他们阳光下向前奔跑的身影同样令人印象深刻。来自行政联队的Jeremy Welburn参加了教职工男子1500米决赛。他早早地来到场边做好热身准备。发令枪响,直道加速,弯道切入队伍,坚持、坚持、再坚持。终点处裁判用流利的英语与他进行了交流。他说:“Although I didn’t meet my goal—to be No.1, I quite enjoy the game. I’m super tired, but excited.”

观众席上也有多位外国友人顶着骄阳兴致勃勃地观看、畅谈比赛。

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我们很高兴地看到,不同面孔、不同肤色的朋友们欢聚于此,享受一年一度的运动盛事。

亮点三:拼搏短跑,张扬活力

来自1722班的运动健将马哲一天内参加了三场径赛。她先是在100米预赛中名列小组首位。由于体力稍有透支,最后分别取得100米决赛第5名,800米第7名。赛后她表示,“我平时很喜欢羽毛球,希望能坚持锻炼,也希望能从比赛中得到提升。”

获得400米冠军的谢子轩同学表示,他平时也坚持锻炼。“我高中时就练过跑步,现在喜欢打羽毛球,也经常打篮球”。回顾比赛,他表示,起跑有点失误,慢了一拍,不过后来调整了节奏,逐渐赶超。

老师间的竞争也很激烈,取得女子教工组100米冠军的胡宇慧老师说:“我平时比较喜欢网球,也会练瑜伽”。她表示,希望一年一次的运动会能让师生们感受到运动的激情与乐趣。

亮点四:耐力长跑,挑战极限

男子1500米的比赛中树仁书院刘豪同学夺得冠军。致仁书院曹瑞德同学紧随其后。曹瑞德赛后表示,感觉有点落。他原本的目标是第一名,为此还进行了特别训练。女子1500米同样精彩。致诚书院刘默晓同学不仅勇夺第一,还打破了校记录。赛后她表示对自己的成绩较为满意,但自己可以更快更好,希望在明年的校运会上突破自我。

800米比赛更让人热血沸腾。选手们都拼尽了力在赛道上奔跑。女子800米冠军是树仁书院郑云同学。她表示对自己的成绩非常满意,在接受采访时一直掩饰不住眼角的喜悦。郑云说自己非常喜欢跑步,从初三体育训练到高中都在跑,从未间断。

3000米比赛则是一项挑战,看着站在起点的“勇者”,观众的眼里满是敬意与鼓励。选手们在跑道上不懈地跑着,观众们在跑道两边尽力呐喊加油。男子组中,在1500米比赛惜取亚军的曹瑞德拿到了第一。女子组第一名是树礼书院王雨宁,她在轻松获得冠军之后还有余力在运动场上飞奔。赛后她表示,对自己的成绩并不满意,从小在长跑上的锻炼成就了她的胜利。

亮点五:跳高跳远,超越自我

“嗒!”平整的沙坑上砸下了两个大脚印,奏响了南科大男子跳远的第一响。选手们将经过六轮激烈的比拼角逐最后的名次。有的选手会在起跳前大喊给自己打气,有的即使落地时摔了大跤也只是拍拍身起来继续。一个个飞跃的身影都充满的拼搏的信念,让在场观众加油叫好连连。最后以5.38米夺得第一的致仁书院的刘楚凡说:“今天的比赛感觉很轻松,因为重在参与。”

同时进行的男子跳高比赛也同样精彩。选手们的起跳方式各有千秋,有背跃式,有从左起跳,有从右起跳的,还有的选手直接跳起轻松跨过,现场观众们也全神贯注。最精彩的便是树仁书院王怡琛选手破纪录的时刻。当他跳过1.8米的关口,便开始了自己的破纪录(纪录1.83米)过程。首先挑战1.8米,他从容一跃,轻松越过了长杆。“他一定能破纪录!”旁边观战的老师信心十足。接下来,1.86米。“过了过了!”他拉长了起跑距离,跃起,过杆,杆稳,“破了纪录!”大家激动不已,还有人开始了“膜拜”姿势。王怡琛决定继续挑战1.9米。虽然两次打杆、两次起跳前犹豫,但所有观众都对他信心满满,“他一定能行!”不负众望,第三次起跳,完美越过,欢呼不断!虽然最后的2.0米没有挑战成功,但以前做过运动员的他对自己的成绩非常满意:“虽然技术没有两年前好,但身体素质变好了,我对这个成绩非常满意!”

亮点六:集体接力,彰显团结

接力赛一直是运动会上的一大看点,这项需要团队协作的运动能在参赛队员彼此配合间彰显团队精神。在女子4*400接力赛中,树仁女生第一棒创造了很大优势,但从第二棒开始结果就显得难以预测,直到最后一棒又以明显的速度优势抵达终点。其中第二棒的同学这样评价,“我感觉自己做的最好的就是没有拖后腿,取胜主要依靠所有人的共同努力”。
随后进行的男子4*400接力赛中,树仁男生从起点到终点,一路领先,最终领先半圈率先完成比赛。最后一棒的同学表示,“感谢队友为我积累的巨大优势,让我没有压力,很自信地跑完了最后一圈。”
之后进行的男子4*100接力赛,比赛过程扣人心弦,完全不知道下一刻是哪一队领先,在场观众的加油声此起彼伏,为艳阳下的南科大再添一抹活力。

亮点七:拔河比赛,众志成城

拔河也是一项重头戏,经过激烈的预赛,行政第一联队,理学院代表队及后勤代表一队和二队进入了决赛。在比赛过程中,队员本着团结协作、拼搏进取的精神,积极融入其中,把比赛的气氛推到最高潮。理学院翁力老师说:“拔河有技巧的,它是大家的合力,单个的力不加起来等于0!”比赛是残酷的,参加比赛的每一位教职工都用上了所有力气,理学院黄立民老师鞋子都磨破了。经过激烈角逐,最终后勤代表一队获得冠军,后勤代表二队获得亚军,理学院代表队获得季军。

亮点八:幕后人员,无私奉献

运动健儿们在赛场上拼搏的同时,还有一群人在默默为大家服务着,为运动会的顺利进行保驾护航。虽然他们没有上场比赛,但也展现出了动人的风采。

在鲜红的跑道终点,裁判紧张地等待冲刺,尽管衣服已经被汗水浸湿,他们的眼睛始终没有离开赛道,不时紧张地看一下手中的秒表,似乎在默默地祝福运动健儿们。每次比赛结束,裁判们都会聚在一起,紧张地统计整理结果,为比赛公平公正进行献出一份力量。

无论是在终点还是在医务室,都少不了应急救援队的志愿者们的身影。忙碌的工作没有影响他们的热情,他们默默地为有需要的同学提供帮助,毫无怨言。包扎、敷药,一个个动作熟练而又温暖,抚慰着伤者的疼痛。

新闻记者全程跟踪记录,拍下一个个令人感动的瞬间,记录下青春最美好的模样。是什么驱使着他们在烈日下依然认真工作?“是对新闻工作的喜欢,是对南科大的热爱”。对他们来说这不只是兴趣,更是一种责任与担当。

运动会上这些些珍贵的瞬间,会成为回忆中关于青春最美好的注脚。运动会已然落幕,但它所传递的“努力,拼搏,健康,快乐”的体育精神会存于我们每个人心中。

       

 

文字:学生新闻社 罗清允 莫潇晗 王可悦 孙嘉璐 董子沛 陈玉杰 洪耀华 张佳晨 蔡莹莹 马哲

图片:王凯强  苏佳慧   学生新闻社:肖林婷  董行  曹若骁  黎浩贤  于灏  王辛元  黎浩贤

徐海文  张铠文  林傲  王柏越  张航  江海洋  王天麒  张皓帆 王柏越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国家安全部官方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