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闲与文化创意”国际学术研讨会在我校举行
2017年11月20日 综合新闻

 2017年11月18日至19日,“休闲与文化创意”国际学术研讨会在南方科技大学举行。这是一场汇聚世界性休闲理念、休闲文化研究和休闲产业的盛会,来自英、法、德等7个不同国家的学者与国内学者齐聚一堂,共同研讨休闲与文化创意。

        研讨会由南方科技大学社会科学高等研究院和浙江大学亚太休闲教育研究中心联合主办。我校党委副书记李凤亮出席会议并致辞。


李凤亮致辞

        李凤亮向与会者介绍了南科大的历史和文科发展的沿革。他用数据阐释了南科大作为“深圳速度”的又一创造者和奋斗者,不断推进创新改革。一流的理工学科与人文、社科、艺术学科齐头并进,才是一流的理工高校。他指出,美好生活已成为振兴中华民族的催化剂,必将爆发出巨大的现实能量。对休闲、美学和创意的研究正当其时。


与会专家作报告

        研讨会开展了“休闲与创意活动”、“休闲与创意环境”和“休闲与创意产业”三个平行专题论坛,与会者围绕休闲与文化创意的主旨,在休闲与创意思维、创意环境、创意设计、创意景观、创意文化产品、创意旅游、创意健身养生、创意经济等方面展开了跨学科的深入研讨,多维度地揭示休闲对于文化创意产业的意义,探讨休闲产业和文化创意经济的前景。

        此次研讨会与今年4月在我校召开的“审美与文化创意”高层学术论坛互相呼应。休闲与审美的相通之处在于两者都倡导自由、宽松的创意氛围。正如浙江大学亚太休闲教育研究中心教授潘立勇所说:人的能力,唯有在身心自在、和谐的状态下才能发挥最佳水平,突破常态创造出新的作品,进而也推动整个社会文化产业的健康发展。


研讨会合影
 

 

供稿:社科中心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国家安全部官方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