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教务长访问我校
2017年11月24日 综合新闻

2017年11月23日,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教务长Sunil Kumar来访我校。我校校长陈十一会见了客人。副校长吴传跃、总务长鲁春、医学院筹备办主任张健等与客人会谈。

陈十一校长与Sunil Kumar教务长会面 

        座谈中吴传跃对Sunil Kumar的到访表示欢迎。他表示,南科大自建校以来不断改革创新,快速发展,目标是早日跻身世界一流研究型大学的行列。约翰·霍普金斯大学作为世界顶尖名校,在生命科学、医学、国际政治学等众多领域有突出优势,希望两校能够在学术交流、科研合作、学生联合培养等方面广泛地建立全方位多层次的合作。Sunil Kumar对我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称赞学校美丽的校园环境,并表示欣赏南科大勇于创新的精神和实践能力,约翰·霍普金斯大学期待与南科大建立校际合作,尝试教育创新,未来在相关领域开展合作交流。座谈期间,鲁春为客人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包括办学特色、招生模式、专业设置、师资力量、国际化发展等。双方就相关话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相关背景

        约翰·霍普金斯大学(Johns Hopkins University,简称Hopkins或JHU),成立于1876年,是美国第一所研究型大学,也是美国大学协会的14所创始校之一,是一所世界顶级的著名私立大学。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连续37年将该校列为全美科研经费开支最高的大学。学校的教员与职工共有36人获得过诺贝尔奖。2017年《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世界大学排名位列第10,美国第8;2017 QS世界大学排名第17。约翰·霍普金斯大学不仅拥有全球顶级的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国际关系学院,其生物工程、空间科学、社会与人文科学、音乐艺术等领域的卓越成就也名扬世界。   

 

                                     供稿:国际合作部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国家安全部官方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