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南方科技大学第一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 加强党的建设
2017年11月25日 综合新闻

会议现场

2017年11月24日上午,我校在行政楼401会议室召开中共南方科技大学第一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校党委书记郭雨蓉传达省委市委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部署,并作了题为《新时代、新大学、新征程: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范例》的十九大专题辅导报告,对学校下一步深入学习落实十九大精神、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提出明确要求。党委副书记李凤亮通报了《南方科技大学党委2017年工作要点》落实情况,并进行工作部署。会上,相关负责人还分别就2017年学校开展的四期党性教育专题培训班学习情况进行了汇报。部分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汇报了十九大精神学习体会,以及基层党支部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工作情况。

郭雨蓉讲话 

郭雨蓉在传达省委市委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部署时强调,学校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要带头宣讲十九大精神,突出重点,学懂弄通做实,全面、全员、全覆盖地引导鼓励全校师生把握重点,全面系统地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要准确宣讲十九大精神要结合学校实际,紧紧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主线,做到“七个讲清楚”,把全校师生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

郭雨蓉作十九大专题辅导报告。报告由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新时代对教育提出新要求、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三部分组成。结合“七个讲清楚”的要求,郭雨蓉深入剖析了党的十九大报告的内在逻辑,以“八个新”提纲挈领统领全篇,并援引大量数据阐释出新时代教育、高等教育以及南方科技大学的新使命,指出下一阶段学校全面加强党的建设的新目标新要求。郭雨蓉指出,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是建设世界一流研究型大学的根本保障。学校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继续贯彻落实好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加强党员队伍的建设,特别要完善和加强党的基层建设,并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的作用,提高党员发展质量,加强政治建设、思想建设、队伍建设、组织建设、制度建设、文化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以上述“八大抓手”开启学校党建新格局,充分发挥党的坚强领导核心作用,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范例。

李凤亮讲话 

李凤亮作《南方科技大学党委2017年工作要点》落实情况汇报。他表示,党委各单位部门落实情况总体良好,接下来要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大对全校师生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力度;要进一步强化执行观念,高效保质保量完成工作;加强基层党支部建设,推动支部生活会常态化,夯实党建基础;加强组织统战工作,把更多优秀的人才吸纳到党的队伍中来;进一步明确部门职责,按规章办事;加强思想文化建设工作,构建完善思想文化建设工作的长效机制;凝心聚力,推动学校在新时代新征程里取得更突出的成就。

 党性教育专题培训班学习情况汇报

党委常委、秘书长、党政办公室主任王永杰,党委常委、宣传与公共关系部部长张凌,党委常委、人力资源部(组织统战部)部长陈志锋、思想政治教育与研究中心主任王德军汇报了今年暑期以来学校组织的四期党性教育专题培训班学习情况。他们一致认为,学校党委创新党建工作方式的做法值得赞赏,组织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党支部委员、入党积极分子、教授和学生代表奔赴瑞金、井冈山、延安等革命圣地接受党性教育效果明显、意义重大。他们将坚定信念,不忘初心,发扬革命老区精神,以强大的思想动力为加快建设世界一流研究型大学而努力奋斗,奋力谱写新时代的新篇章。 

 党委委员发言

部分党委委员发言,交流十九大精神学习体会。党委委员、财务部党支部书记陈思奇,党委委员、教环境学院党支部副书记史江红,党委委员、招生办公室党支部赵红军,党委委员、数学系党支部书记李景治发言交流,畅谈了关于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活动的开展情况,并表示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结合本单位部门工作实际,进一步优化工作,为学校的进一步发展贡献力量。

 党支部书记发言

部分党支部书记汇报本支部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情况。后勤保障部党支部书记程军祥、生物系党支部书记余春红、科研及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党支部书记王保国、树礼书院党支部书记彭中华分别介绍了本支部的学习落实情况,表示将带领支部继续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断加强基层党支部建设。

学校全体党委常委,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党政办公室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

文字:劳湘雯

图片:苏佳慧

主图设计:丘妍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国家安全部官方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