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un For Science!2017首届南科大-松禾科技接力马拉松(邀请赛)在我校举行
2017年11月26日 综合新闻

2017年11月26日,2017首届南科大-松禾科技接力马拉松(邀请赛)在南方科技大学松禾体育场盛大举行。赛事以打造中国版科技创新领域的“华尔街运动会”,进一步扩大深圳在科技创新领域的影响力为宗旨,吸引了来自深圳创投界、科技界以及学术界近500名运动爱好者参加。

今天上午七点,南科大松禾体育场上欢声笑语,洋溢着健康活力。本次赛事以“为科技创新奔跑/Run For Science”为主题,是国内第一个以科技为主题的民间接力马拉松赛事。

一次高校、资本、科技的深度融合

李凤亮在开幕式上致辞,他代表南科大对赛事参与者们和组织者表达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他表示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广泛地开展全民健身运动,此次赛事正是一次高校、资本、科技的深度融合,希望首届科技接力马拉松取得圆满成功,为科技马拉松赛事办出特色办出品牌奠定良好的基础。

南山区宣传部部长廖子彬致开幕辞,他表示南山是深圳科教产业、科技创新的高地,是中国最具硅谷气质的行政区域,本次活动不仅能通过体育锻炼增进沟通和了解,更能够培育科技创新的团队精神,进一步深化南山区的创新氛围。

随后,伴随着南方科技大学党委书记、南科大教育基金会理事长郭雨蓉一声枪响,由南方科技大学校长、教育基金会副理事长陈十一,松禾资本创始合伙人厉伟,南山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廖子彬,柔宇科技副总裁叶建海,十九大党代表、华大基因研究院党委书记、华大基因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华大运动首席科学家杜玉涛,深圳广电集团编委委员、新闻频率总监吴军,深圳市登山户外运动协会会长张梁组成的嘉宾跑团率80支跑团开跑,2017首届南科大-松禾科技接力马拉松(邀请赛)正式拉开帷幕。

       经过4小时的接力跑,所有参赛队伍均顺利完赛。获得团队接力马拉松前三名的队伍分别是:“华大330队”、“桃源街道马拉松协会”、“易马联盟队”。在团队接力马拉松之外,活动还组织了划船机、跳绳、翻轮胎、引体向上、六角反应球等趣味全能赛,由南科大6名大一、大二学生组成的“南科犬队”获得第一名,“速9队”、“腿长两米队”分别获得第二、第三名。南科大派出学生团队取得了不俗的成绩,“讲座教授跑团”、“博士跑团”等队伍成为活动的一大亮点。

南科大-松禾体育场揭牌  科学家、运动达人齐分享

赛事中,组委会邀请了科学家和运动达人的分享会,分享会嘉宾包括校长陈十一,松禾资本创始合伙人厉伟,华大基因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杜玉涛,深圳市登山户外运动协会会长张梁,全方位地推广科学、健康运动方式和理念,受到了大家的广泛欢迎。

赛事结束之后现场还举办了南科大-松禾体育场揭牌仪式。今年春天的松禾资本成立十周年庆典上,松禾资本向南科大教育基金会捐赠500万元,用于支持南科大创新事业及体育事业的发展。

南科大校长陈十一表示,南科大遇见松禾,是资本和技术的结合,是资本与教育的结合,是资本与人才的结合,这些结合构成了社会的成长和进步。南科大-松禾科技接力马拉松这个活动不仅把社会各界吸引到大学来,更是体现了社会对高等教育的关心,体现了科技和创新对大学的推动,也反映了大学如何结合企业的发展。未来,希望南科大-松禾马拉松做成深圳体育运动最好的品牌,共同促进深圳科技、创新与体育事业发展。

松禾资本创始合伙人罗飞表示:“南方科技大学和松禾资本都崇尚创新。南科大通过教育的力量推动创新,松禾通过资本的力量助力创新。这种在理念上的高度契合以及资源上的互补性,让双方有了许多合作的契机。”

 

Run For Science!为科技创新奔跑

赛场上“黑科技” 频现,南科大部分参展高交会的创新成果现身赛场;华大运动提前为选手提供了“跑步基”基因检测服务,对运动员的先天心肺功能做出评估并给予指导建议;刷脸科技提供的刷脸路检技术,保障参赛选手从云端上就能下载奔跑中的个人照;中航健身会3D可视化健康管理,通过3D扫描为个人“私人定制”健康解决方案。

此外,南科大松禾运动场上还设置有科技公司展位,参展的柔宇科技、光峰光电、乐聚机器人等深圳知名创新企业在现场展出柔宇科技3D移动影院Royole Moon、乐聚Aelos机器人等酷炫产品,吸引了运动员和亲友团的浓厚兴趣。

2017首届南科大-松禾科技接力马拉松(邀请赛)由南方科技大学、深圳市松禾资本管理有限公司、深圳华大运动控股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市柔宇科技有限公司共同发起,深圳市南山区委、区政府支持,南方科技大学教育基金会、深圳市松禾成长关爱基金会主办,并联合柔宇科技、华大运动、中航健身会、好家庭等企业协办。

 

 

文字:汪子怡

摄影:王凯强 董行 曹若骁 汪至圆

供稿:教育基金会  松禾资本管理有限公司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国家安全部官方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