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袁明教授南科大讲堂畅谈大国青年的国际担当
2017年11月21日 讲堂

2017年11月20日,北京大学燕京学堂院长、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教授袁明做客第135期南科大讲堂,在图书馆110报告厅给我校师生带来以 “大国青年的国际担当” 为主题的精彩报告。讲堂由我校人文中心主任陈跃红主持。

报告会现场

袁明是国际关系研究领域的知名学者,有着丰富的国际组织任职经历和广阔的国际视野,为中外交流特别是人文交流以及全球高等教育事业的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曾任第九、十、十一届全国政协委员,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委员。

袁明作报告

讲堂开始前,袁明亲切地与在场同学交流,现场气氛活跃。报告中,她以北京申奥的个人感受为例,讲述我国为提升国际地位所做出的不懈努力,向在场师生阐释国际合作和竞争格局正在发生的深刻变化。袁明认为人类成为相互联系的命运共同体是个大趋势。她以国际力量对比消长变化和全球性挑战日益增多为背景,指出各国加强全球治理、推动全球治理体系变革是大势所趋。

袁明还以国外优秀青年领袖为例,说明国际组织就业成为当代青年施展才华,实现自身价值所不容忽视的途径。她播放了燕京学堂国际学生的优秀演讲视频,并表示:“国际化的视野与理念也深刻地影响着当代青年,越来越多富有朝气、富有梦想的学生有志于投身国际组织,服务世界,引领未来”。

提问环节

袁明生动有趣而又不失启发性与深入性的报告,展示了大国青年应具有怎样的国际担当。讲座中,袁明多次现场提问,对南科大师生的回答赞不绝口。

 

文字:学生新闻社记者 张佳晨

图片:学生新闻社记者 唐凌云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国家安全部官方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