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承办的第九届国际生态系统服务大会在深开幕
2017年12月14日 科研新闻

        12月11日,第九届国际生态系统服务大会在深圳麒麟山庄开幕。本届大会由南方科技大学与中国环境科学学会承办,主题是“增强生态系统服务,促进生态文明建设”,来自全球近46个国家的约450名专家代表参会。我校党委书记郭雨蓉,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秘书长王志华,国际生态系统服务伙伴关系主席Rudolf de Groot教授,“生态系统服务”之父、国际生态系统服务伙伴关系共同主席Robert Costanza教授和国际生态系统服务伙伴关系中国国家网络共同主席李峰等出席大会开幕式。我校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刘俊国担任本届大会主席。

        国际生态系统服务大会由国际生态系统服务伙伴关系发起并主办,迄今已在德国、意大利、荷兰、美国、哥斯达黎加以及南非等国成功举办过八届,是全球生态系统服务领域最高水平的学术会议, 也是国际生态学界享有极高声誉的学术盛会。本届大会是首次在中国召开的国际生态系统服务大会,也是在亚洲第二次召开。


郭雨蓉致辞

        郭雨蓉在开幕式上致词,对与会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她指出,生态系统服务是自然和人类良好关系的一个重要的组成部分。生态文明建设,不仅是中国的目标,也是全人类的目标,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大好事。郭雨蓉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南科大近年来在教学科研方面取得的显著进步,并诚挚邀请国内外学者和社会各界人士加强与南科大的合作,共享中国绿色发展机遇,共创绿色美好未来。


王志华致辞

       王志华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他指出,随着中国的快速发展,开展环境保护方面的学术交流和科学普及非常重要。我们需要在未来的工作中,不断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加快科技成果转化,与海内外学者加强联系,共同创造生态和谐的未来。


Rudolf de Groot教授与Robert Costanza教授致辞


刘俊国主持开幕式

       开幕式后大会举行了两场主旨报告。Robert Costanza教授作题为“生态系统服务20年:取得的成绩和未来方向”的学术报告;刘俊国教授作题为“中国生态修复与生态文明”的学术报告。 


参会人员合影

       在接下来的四天中,参加本次大会的全球生态系统服务领域科学家、决策者、非政府机构人士、企业家、社会活动家将针对生态系统服务、生态修复和生态文明展开充分讨论,研讨生态系统服务科学热点问题,交流最新研究成果,探讨生态修复和环境保护实践的重要机会。大会还安排了实地考察,参会代表将参观考察深圳湾公园、笔架山等生态保护示范单位。大会将于12月15日闭幕。

                                          供稿: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国家安全部官方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