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研究生就业系列活动 多举措提升研究生求职竞争力
2017年12月06日 综合新闻

 2017年11月,我校首期研究生就业系列活动拉开帷幕,活动包括“职业测评、求职训练营、名企Open day、职业Coach计划、终极进阶计划”等五大板块,从职前评估、技能提升、行业认知、实战训练、结业考核多维度提升研究生职业竞争力。该活动由我校研究生社团——研究生职业发展使者团(简称“使者团”)主办,研究生院协办。

职业能力测评:了解自身求职优劣势

       11月6日—10日,我校研究生参与了AMCAT全球标准化职业能力测评。该测评是由麻省理工学院和哈佛商学院学者联合研制开发,全球唯一入选哈佛商学院教学案例的职业测评。该系统运用人工智能和大数据技术进行岗位匹配度分析,帮助研究生拓宽求职思路,研究生们48小时内获得测评报告,深度了解了自己,特别是增进了对自身求职优劣势的认识。

求职训练营:科学课堂,实战演练

       11个院系的35名研究生深度参与求职训练营,训练营有独家编制的配套教材、深度有趣的案例解读、化繁为简的理论指导、必须完成的训前任务、紧张密集的小组实战模拟。

求职训练营第1期师生合影

       求职训练营讲师曾舒煜熟悉企业招聘模和人才选拔模式,他介绍了冰山模型、匹配思维、金字塔原理、招聘内部流程、筛选标准、趋势就业法则等方面的求职知识。求职训练营讲师韩静精心挑选案例,组织学生实战模拟训练。

名企Open day:名企零距离,职场面对面

观看大疆无人机飞行演示
聆听腾讯发展介绍

       名企Open day通过组织研究生们参观名企,帮助研究生们更深入地了解社会企业的工作模式和氛围,进一步有针对性地提升自己,做好求职准备。第1期中,13个院系的24名研究生走进深圳大疆创新科技有限公司,了解公司的发展现状、文化理念、核心产品、人才政策、员工福利等。大疆还安排研究生开展模拟无领导小组讨论面试。 名企Open day第2期走进腾讯,10个院系的21名研究生走进腾讯,参观公司展厅,了解企业发展、员工办公环境、产品类型以及员工福利等,全方位认识以腾讯为代表的互联网企业的工作情况。

职业Coach计划:引进良师益友,提升综合竞争力

       职业Coach计划旨在搭建校园与职场、优秀职场人士与学子的互动平台,大力引进职业导师,为研究生们量身定做求职方案。职业Coach计划第1期导师见面会,11个院系的24名研究生与六位职业导师面对面,接受职业导师指导。六名导师来自不,在企业人才选拔和青年人才培养方面经验丰富同的行业。见面会上,六位导师分别开展主题分享,随后,各小组与心仪的职业导师进行互动沟通。职业导师还将为研究生提供一对一简历修改,一对一模拟面试,职业生涯规划咨询服务。

各小组与心仪的职业导师深入沟通

       研究生职业发展使者团是2017年10月成立的校内研究生组织,由来自各院系的2016级、2017级硕士生和博士生组成,致力于全面提升在校研究生的职业发展能力,帮助同学发现自己的职业兴趣,围绕升博留学、创业就业、职业测评、职业咨询、毕业手续等提供服务,为研究生们搭建与优秀职场人士、知名技术人才沟通桥梁,全方位帮助研究生们更好地进行职业生涯规划、有效提升职业竞争力。

 

 

供稿:研究生院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国家安全部官方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