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国际环境耐药基因研讨会在我校举行
2017年12月06日 综合新闻

  2017年12月1至3日,由南方科技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抗性基因与抗生素环境污染联合防控研究中心和香港大学土木工程系环境生物技术实验室联合举办的“2017年国际环境耐药基因研讨会”在我校召开。海内外160多名环境生物科学领域的专家学者和学生参加会议。

       我校副校长汤涛、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郑春苗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开幕式由我校长期访问杰出教授、香港大学土木工程系教授及公共卫生与健康学院荣誉教授张彤主持。

汤涛致辞

郑春苗致辞

张彤主持会议

       此次会议邀请了来自美国纽约大学、密歇根州立大学、莱斯大学、弗吉尼亚大学,丹麦技术大学,法国里昂大学,澳大利亚麦考瑞大学,加拿大麦克马斯特大学,瑞士水科学与技术研究所(Eawag),加拿大农业和农业食品研究院以及南方科技大学、南京大学、华南师范大学、浙江大学、中山大学、南开大学、香港大学、香港理工大学、清华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中科院微生物研究所、中科院生态研究中心、中科院城市环境研究所等国内外知名大学和研究机构的专家学者和学生参加。

会议现场

       研讨会期间,共有25位学者作精彩的专题报告,并为环境抗生素耐药基因提供了监测、风险评价与管控策略。

       纽约大学人类基因组计划负责人、现任美国“应对抗性细菌”专题总统顾问委员会主席、微生物学家Martin J. Blaser教授,向与会者介绍了耐药基因领域的现状与展望;世界卫生组织(WHO)前助理署长和抗生素问题特别代表、现任香港大学公共卫生与健康学院院长、流行病学学者Keiji Fukuda (福田敬二)教授,分享了全球微生物抗性问题的蓝图,指出当今全球抗性控制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和科学工作者应该发挥的作用;美国科学院院士、密歇根大学杰出教授、微生物生态学专家James Tiedje 教授介绍了团队在土壤微生物群落中抗性基因时空分布中的探索。

       本次研讨会参会者深入交流,拓展了对环境耐药性问题的理解。与会者对南科大及环境学院和南科大抗性基因与抗生素环境污染联合防控研究中心(iCARE)都加深了了解。

 

供稿: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国家安全部官方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