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教育系统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会在我校举行
2017年12月09日 综合新闻

2017年12月7日,广东教育系统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会在我校第一科研楼报告厅举行,广东教育系统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成员、暨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程京武为我校师生带来了一场“新思想引领新时代,新使命开启新征程”为主题的精彩报告。报告会由我校党委副书记李凤亮主持。

报告会现场

李凤亮主持会议

李凤亮表示,党的十九大胜利闭幕一个多月以来,全国各地迅速掀起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此次以广东教育系统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成立为契机,结合学校工作实际,我校专门举行“广东教育系统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会”,希望进一步将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引向深入,真正做到“学懂、弄通、做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让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南科大校园落地生根。

程京武作报告

程京武援引三段毛泽东诗词,并用七巧板这一生动比喻,将十九大报告13个部分串联成七大板块,深入梳理报告的逻辑线索和内在联系。她引用“可上九天揽月,可下五洋捉鳖”形容过去五年取得的辉煌成就。她认为,过去五年是极不平凡的五年,中国经济从跟踪世界变为引领全球,国家的整体面貌发生了前所未有的变化。她引用“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深刻解读党的十九大报告中的新时代、新矛盾、新思想、新使命、新目标、新征程,她认为新的时代既是一个继往开来,承前启后的时代,又是一个中国日益走进国际舞台的中心,为解决人类问题提供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的时代。她认为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应遵循“合和共生,守正出新”的内在逻辑,“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新飞跃,推进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是“重大理论创新成果”。随后,她以广东省经济发展现状为例,剖析“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的深刻内涵。

十九大报告强调“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她援引“喝令三山五岳开道,我来了!”精神,勉励南科大青年学子们发挥“担当精神”,勇于承担新时代的青年责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近期,我校通过举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会、组织汇编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提纲并成立宣讲团等各种形式,结合中国高等教育发展,结合南科大办学实际,深入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活动。

我校部分职能部门负责人和师生参加了报告会。

 

 

文字:汪子怡

摄影:王凯强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国家安全部官方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