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代表团访问英美名校调研学生工作
2017年12月11日 综合新闻

2017年11月26日至12月3日,我校书院总监韩蔚率领由学生工作部、教学工作部、招生办公室、书院老师组成的六人代表团,走访了六所英美著名大学,包括剑桥大学、牛津大学、哈佛大学、麻省理工学院、耶鲁大学、哥伦比亚大学,实地调研书院建设、本科教学、招生模式,并与各校校领导、事务主管、资深教授、在校学生和我校毕业生校友等进行深入交流。

代表团首站访问剑桥大学克莱尔学院(Clare College),配套完备的活动室、图书室、讨论间、餐厅等学生生活、学习设施和师生随处互动的氛围,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剑桥大学招生专员与代表团一行分享书院历史和特色、学生选择书院的要素、本科招生方式。剑桥大学两位知名教授向代表团详细介绍了学校学业辅导情况。

 向剑桥大学赠送我校书院院旗

在英国牛津大学,代表团参观了圣十字学院(ST Cross College)和赫特福德学院(Hertford College),还与赫特福德学院(Hertford College)国际合作部负责人Caroline Rice教授等就书院的管理和教育进行了座谈。中午,代表团一行应邀在书院餐厅体验师生共膳文化。

与牛津大学赫特福德学院国际合作负责人座谈交流 

11月30日,代表团访问麻省理工学院。上午,与该校教授、中、美籍本科生就本科招生模式、书院生活、中美大学体验等座谈,并参观了该校三所各具特色的书院。下午,麻省理工学院分管学生工作的副校长Suzy Nelson接待了代表团一行。她对比曾经工作过的哈佛大学详细介绍了麻省理工学院学生工作系统基本情况、主要特点、教授在学生教育中的作用及相关政策制定与资源保障工作。韩蔚介绍了南科大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最新进展,双方就学生事务管理、国际合作项目等方面进行了交流。随后,麻省理工学院负责学生事务、宿舍管理的主管David Friedrich、Judy Robinson、David Randall 分别与代表团分享相关经验。

麻省理工学院副校长Suzy Nelson介绍学工系统设置与主要特色 

12月1日,代表团一行访问耶鲁大学。耶鲁大学魏宁教授带领代表团参观访问了本杰明﹒富兰克林学院(Benjamin Franklin College),调研学习了耶鲁大学的学长制度和学业督导系统。

代表团一行还访问了哈佛大学和哥伦比亚大学,受到了学校的热情接待,并学习了美国高校在学生事务管理、本科生招生与教学上的先进经验。

访问期间,代表团还会见了我校在英、美留学深造的部分毕业生校友,带去母校的问候,并组建了校友联系网,共同探讨协商成立南科大海外校友会的相关事宜。

 

文字:谭建伟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国家安全部官方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