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中光工业技术研究院来访团访问我校 诺贝尔物理学奖得主中村修二随同来访
2017年12月15日 综合新闻

2017年12月14日,深圳市中光工业技术研究院院长李屹与2014年诺贝尔物理学奖得主中村修二、美国国家工程院院士Steven DenBaars一行访问我校。我校校长陈十一、副校长汤涛、校长办公会成员王苏生和相关院系及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座谈。

座谈中,陈十一对深圳市中光工业技术研究院来访团的到访表示欢迎,并向客人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包括办学定位、学科建设、师资情况、科研力量等。他表示,深圳市中光工业技术研究院与我校电子与电气工程系、材料科学与工程系的专业关联度高,存在合作基础。他希望双方加强沟通,开拓合作。

李屹对我校近年来的快速发展表示赞赏,并期待双方能够在多层次、多领域实现交流、合作。他表示,与LED照明相比,激光照明能大幅提高人类照明效率,是新一代固态照明光源,在实际应用当中尚有巨大的潜力有待发掘,希望能携手南科大的专家团队,早日在照明领域取得新的进展。

诺贝尔物理学奖得主中村修二、美国国家工程院院士Steven DenBaars一行参观我校实验室

参观格拉布斯研究院

座谈会后,来访团还参观了我校检测中心、量子点先进显示与照明实验室,以及格拉布斯研究院。

相关背景:

深圳市中光工业技术研究院暨中村修二激光照明实验室成立于2016年11月,是一家开展激光照明等工业技术的研究和开发、解决激光照明产业化等方向问题的新型科研机构(民办非企业单位),也是深圳市重点支持建设的十大诺奖实验室之一。“中村修二激光照明实验室”核心团队由2014年诺贝尔物理学奖得主中村修二亲自带队,并配备美国国家工程院院士Steven DenBaars等来自美国硅谷的专业人士。

 

供稿:重大项目办公室

文字:张展

图片:王凯强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国家安全部官方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