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玉奎院士南科大讲堂解析蛋白质组学的深度覆盖
2017年12月26日 综合新闻

2017年12月25日,中国科学院院士张玉奎做客第143期南科大讲堂,在图书馆110报告厅给我校师生带来以 “蛋白质组学的深度覆盖” 为主题的精彩报告。

报告会现场

        张玉奎曾任中科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副所长,现任中国分析测试协会副理事长、中国化学会色谱专业委员会主任、Anal. Chem.杂志国际顾问。

张玉奎作报告

        报告中,张玉奎介绍了人类蛋白质组学的最新进展,他谈到,生命科学研究的不断深入对蛋白质组学技术提出了越来越高的要求,液相色谱-串联质谱联用技术(LC-MS/MS)已经成为蛋白质组定量分析常用的工具。为解决蛋白质组学样品预处理过程中强疏水性蛋白质难以溶解和低丰度蛋白质损失严重的问题,他表示,可以筛选出溶解能力强、与酶解兼容性好的新型离子液体,建立基于离子液体提取的蛋白质组定性定量分析新方法,如此,可以显著提高膜蛋白和低丰度蛋白质的定量分析能力。

提问环节

        讲座结束后,现场师生积极提问,张玉奎认真解答,并写下了对南科大的美好祝福。

文字:学生新闻社 张佳晨

    图片:张晓燕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国家安全部官方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