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化学系副教授李闯创荣获中国化学会“维善天然产物合成奖”
2017年12月28日 科研新闻

近日,由我校承办的第十届全国有机化学学术会议在深圳召开,来自全国各地的2500多名化学工作者参加了会议。会上,我校化学系副教授李闯创获得中国化学会“维善天然产物合成奖”,以表彰他在天然产物合成研究领域做出的突出贡献。李闯创成为我校首位获得中国化学会学术奖励的教师。

 “维善天然产物合成奖”是中国化学会为纪念已故著名天然产物合成化学家周维善院士,于2013年设立,旨在奖励国内对天然产物合成有杰出贡献的学者,弘扬和传承周先生的科学精神与优良学风。该奖项每两年评选一次,曾经获奖的化学家包括兰州大学涂永强院士,北京大学杨震教授、叶新山教授、雷晓光教授等。

李闯创课题组对于“秋水仙碱的高效不对称全合成”工作为天然产物全合成领域近年来具有重要国际影响力的工作之一,此次获奖是对其近年在天然产物全合成领域的突出贡献的鼓励与肯定。

据了解,李闯创2006年获北京大学博士学位,师从杨震教授,同年进入美国加州Scripps研究所进行博士后研究,师从Phil Baran教授。2013年底加入南方科技大学,从事复杂活性天然产物全合成。其间完成了50多个具有较大挑战性、重要生理活性的天然产物全合成,其中20个系国际上的首例全合成。李闯创曾获评深圳市优秀教师,是广东省百千万工程领军人才,2013年获深圳市自然科学奖一等奖,2015年获国家优秀青年基金,2017获选科技部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

李闯创领奖

 

 

供稿:化学系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国家安全部官方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