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海洋系承办国自然“水圈微生物驱动地球元素循环的机制”重大研究计划第一届学术交流会
2018年01月16日 科研新闻

2018年1月9日至12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水圈微生物驱动地球元素循环的机制”重大研究计划第一届学术交流会在深圳召开。本次大会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生命科学部主办,南方科技大学海洋科学与工程系承办。来自全国高校研究机构的270余名专家学者参会。

重大研究计划旨在聚焦微生物参与的碳氮硫等元素生物地球化学循环过程,发现功能微生物(群)与环境之间相互作用的新类型,揭示元素循环与能量代谢新途径及其对生态与地质过程的贡献,研究不同水圈生境微生物群落形成、代谢规律、生态功能及环境响应与反馈的机制,加深对水圈微生物在地球元素循环中作用的综合认知。

会议期间,参会专家们共作了34场学术报告,展示了68张墙报。生命科学、地球科学、化学科学等领域的专家齐聚一堂,探讨水圈微生物领域热点问题,交流最新研究成果,为保护水圈生态服务功能、应对全球气候变化、保障地球生态环境安全提供智力支撑。

 

供稿:海洋系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国家安全部官方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