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工程教育研讨会在我校举行
2018年01月16日 科研新闻

为准确把握与深刻理解“新工科”建设核心内容与内涵特征,加速推进我校“新工科”建设,2018年1月12至13日,由我校工学院主办的未来工程教育研讨会在学校图书馆111报告厅举行。

会议现场

陈十一致辞

我校校长陈十一在开幕式上致欢迎辞。

华中科技大学李培根院士作了题为《工程教育“新”之问》报告。他详细介绍了中国学生创新能力素养缺什么,工程师职业的变化,教师的作用有什么样的变化,学生的学习方式,课程、教材的边界,创新教育,融入批判性思维方式的培养等内容。他指出,“新工科”需要新思维(批判性思维、宏思维),需要时空视野,需要大工程观,此外学生的关联力、想象力很重要。

浙江大学陆国栋教授在《新工科建设的初步思考》报告中指出未来工程教育应该让“考生”变学生,让教师成“导”师,让教材成为参考书。他分别从建设与发展“新工科”成为社会经济发展的现实需求,建设和发展“新工科”的五大现实瓶颈,建设和发展“新工科”的基本路径,“新工科”建设和发展的思考与探索这四方面进行了详细的阐述。

我校工学院院长徐政和院士、清华大学林健教授、西安交通大学王秋旺教授、武汉大学刘胜教授、天津大学胡文平教授、华为企业高管吴林托等分别作特邀报告。会议开幕式由我校工学院副院长张璧主持。

本次研讨会深入探讨了未来工程教育的发展,对南科大工学院工程教育具有重要推进作用。

 

供稿:工学院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国家安全部官方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