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海洋系战略规划发展研讨会召开
2018年01月18日 教学新闻

日前,我校海洋科学与工程系战略规划发展研讨会召开。国家海洋局第二海洋研究所所长、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家彪,中国科学院院士焦念志,海洋局二所卫星海洋环境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研究员、中国科学院院士陈大可,香港科技大学教授钱培元等海洋系顾问委员会成员参加会议。中国工程院院士金翔龙等18位海洋科学和海洋工程领域的专家作为特邀嘉宾参会。我校校长陈十一院士、工学院院长徐政和院士、地球与空间科学系主任陈晓非院士出席会议。

 会议现场

海洋系主任陈永顺从海洋科学与工程系发展战略与定位、师资队伍、研究方向、学科建设、人才引进、国际合作等方面进行了总体介绍。他表示,目前海洋系已初步建成一支国际化高水平师资队伍。海洋系未来的规划发展将在原有海洋科学方向稳步发展的基础上,提升海洋工程方向的竞争力。

 陈十一与专家座谈

海洋系顾问委员会成员和特邀专家结合各自在海洋科学与海洋工程领域科研和教学方面的经验,充分肯定了海洋系创系以来的发展成果,同时希望海洋科学与工程系加大人才培养和人才引进的力度和速度。在“一带一路”国家战略体系下,专家们建议海洋系要明确方向和目标,集中优势力量,大力发展具有南科大特色优势的海洋学科,服务于国家,为深圳建设全球海洋中心城市作贡献。

此次会议专家们建言献策,为海洋系未来发展理清了思路,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供稿:海洋系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国家安全部官方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