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传统文礼,迎南科新春” 我校举办第二届书法名家送春联活动
2018年01月24日 综合新闻

 2018年1月24日,适逢农历腊八,由我校同深圳市书法家协会共同主办的“承传统文礼,迎南科新春——南方科技大学第二届书法名家送春联活动”,当天上午在学校学生餐厅大榕树前举行。

出席活动的有我校党委书记郭雨蓉、校长陈十一,深圳市书协专职副主席兼秘书长李静,深圳市书协副主席宁树恒、刘勋勇、孙宪华、赵永金、常弘才、童志雄,深圳市书协副秘书长林明川,南山区书协副主席凌征伟,中国书法网新闻总监刘敏豪,深圳大学师范学院美术系助理教授赵辉等。我校党委副书记李凤亮主持活动。

郭雨蓉在开笔仪式上致辞。她表示,把迎新春活动和中国传统文化仪礼“书写春联”结合起来,既是我们落实《南方科技大学思想文化五年行动纲要》中提出的“艺术文化营造”和“仪礼养成行动”的实际举措,也是发扬我们优秀传统文化的应有之义。她强调,这项活动有利于进一步倡导“崇德、向善、讲理”风尚,融合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精髓,让我们的学生成为兼具现代科技知识与传统礼仪人文素养的人才。

李静代表各位书法家致辞。他表示,南方科技大学是一所具有国际范与浓厚人文艺术氛围的现代理工大学。今天以中国传统年俗活动为契机,利用书法名家现场写春联送祝福的机会,能增进前沿科技与书法艺术的相互了解与相互启发,促进双方共同发展。他祝愿南科大学子不忘初心,不负芳华。

李凤亮主持

随后,郭雨蓉、陈十一共同为活动进行开笔。

在浓浓的喜庆氛围中,活动正式开始。陈十一、李凤亮与诸位书法家们纷纷提笔为师生们写下新春祝福。第一个领到校长祝“福”的范达熠同学兴奋地说:“我要把这个‘福’字带回家里,和家人一同分享祝福。”

已经沉浸于书法40余年的书法家常弘才对记者表示:“我去年也参加了‘书法名家送春联’活动,深深地感受到了南科大这座理工大学浓厚的人文气息,希望能通过这个活动将书法家们的祝福送进校园。”

穿梭忙碌在活动现场的学生志愿者们

此次活动吸引了众多在校师生及家属们的热情参与。十二位书法家创作的四百副春联全部送给了师生和访客。

 

文字:刘春辰、宁烁

图片:王凯强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国家安全部官方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