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党委召开第一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
2018年01月29日 综合新闻 浏览量 :

2018年1月24日下午,中共南方科技大学第一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在学校行政楼401会议室召开。我校党委书记郭雨蓉,校党委副书记李凤亮和全体党委委员等出席会议。会议由郭雨蓉主持。

郭雨蓉首先对2017年学校党委工作进行了回顾性总结。她指出,2017年是学校党的建设工作大发展的一年,以学校建校以来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的召开和学习落实十九大精神系列活动为标志,学校党的建设工作得到了全方位的加强。她表示,2018年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南科大建设国际化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实现跨越提升、加快发展的重要一年。她强调,要继续以八大计划作为学校发展的一个纲领性的指导性的文件,在去年的工作基础之上,继续加强和完善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为学校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思想和组织保障。

郭雨蓉从以下十个方面部署了学校党委2018年工作要点。第一,坚持“学懂弄通做实”,继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落实《南方科技大学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全面加强学校党的建设各项工作方案》为依托,以“两学一做”为抓手,学以致用促发展。第二,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不动摇。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立德树人。第三,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切实推进思想文化建设。以《南方科技大学思想文化建设五年行动纲要(2017-2022)》为抓手,进一步加强思想阵地建设,全方位提升文化宣传能力和水平,和党性教育相结合,进一步完善党委理论学习研讨制度切实推进思想文化建设。第四,全面加强党的组织建设,进一步扎牢党建工作根基。把2018年作为学校党建工作“基层组织建设年”,全面加强党的组织建设,加强在教学科研骨干、学术带头人、优秀留学归国人员中发展党员的力度,扎牢党建工作根基。第五,加强队伍建设,打造高素质国际化专业化人才队伍。立足学校国际化程度高、海归人才和党外人士集中的特点,以精准统战为抓手,创造性开展党建工作。第六,深入推进制度建设,健全和完善学校制度体系和管理体系。按照“留、废、改、立”原则,修订完善《南方科技大学制度汇编》,逐步形成适应我校办学定位和特色的现代大学制度体系。第七,继续加强和改进工作作风,保持干事创业良好氛围。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强化师德师风建设,研究适合南科大特点的学生管理机制,制定实施《南方科技大学新型学生工作体系建设方案》。第八,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全面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制定实施《南方科技大学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实施办法》和工作方案,进一步强化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加大监督检查力度。第九,扎实做好安全维稳与信访、保密工作。制定《南方科技大学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管理方法》和《南方科技大学保密工作管理规定(试行)》,进一步抓好校园安全稳定工作。第十,做细做实精准扶贫工作,按期完成脱贫帮扶任务。

会上,李凤亮传达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共深圳市委关于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率先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区的决定》等会议及文件精神。他要求各党支部高度重视,既要把握全局,又要找到与各自部门相对应的切入点,促进自身的发展。

宣传与公共关系部党支部、学工书院党总支部、招生办党支部、材料科学与工程系党支部、化学系党支部先后在会上作现场述职。

会议研究并通过了学校2017年度81名预备党员的转正申请,研究调整学校部分基层党组织书记人选等事宜。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