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港澳区域性PM2.5联合研究培训班在我校举行
2018年02月05日 科研新闻

2018年1月25日至26日,粤港澳区域性PM2.5联合研究培训班(第二期)在我校举行。此次培训由南方科技大学海洋科学与工程系、香港科技大学和香港环保署联合主办。来自南方科技大学、香港科技大学、华南理工大学、暨南大学、广东省环境监测中心和广州、深圳、珠海等市级环境监测中心站约70名代表参会。

会议现场

PM2.5污染是当前主要的大气污染问题之一,而PM2.5污染的区域性特征是PM2.5污染的科学研究、防控、和治理的难点。为了改善空气质量,2015年起,广东省、香港和澳门政府对粤港澳地区的PM2.5污染展开了联合研究。此次培训主要是围绕PM2.5手工采样、化学分析、受体建模、数值模拟、卫星遥感和可视化平台等议题展开。

香港科技大学郁建珍教授、华南理工大学袁自冰教授、香港科技大学张煦国博士、南方科技大学李莹助理教授、香港科技大学刘启汉教授等依次带来精彩报告。为期两天的培训,为粤港澳地区从事大气环境监测和治理的科研和工作人员提供了一个学习交流的平台,为改善粤港澳地区空气质量、生态环境及环境对公众的健康影响等方面进行了有益探讨。

 

供稿:海洋科学与工程系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国家安全部官方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