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噪声成像与密集台阵观测及大陆动力学研究”学术研讨会在我校举行
2018年02月05日 科研新闻

2018年1月27日至28日,“噪声成像与密集台阵观测及大陆动力学研究”学术研讨会在我校举行。研讨会由南方科技大学海洋科学与工程系主办,大陆动力学专业委员会,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协办。来自北京大学、中国科技大学、南京大学、中国地质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浙江大学、香港中文大学、中国石油大学等45家高校和中国地震局、中国地质科学院、中国科学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等研究机构约130名研究学者参加,其中包括著名地球物理学家石耀霖院士、姚振兴院士等。

我校地球空间科学系主任陈晓非院士、海洋系主任陈永顺教授参加研讨会,我校科研部部长赵予生在开幕式上代表学校致欢迎词。

会议现场

陈永顺讲话

陈晓非作报告

近些年来基于噪声成像和密集台阵观测手段的发展是地震学观测技术的重要变革。目前噪声成像和密集台阵观测在微震监测、火山区精细结构和断裂带空间分布,以及大陆动力学等相关研究中得到了广泛应用。国内外学者在该领域开展了大量的研究工作,尤其在本次会议上展示的报告显示在基础理论和观测应用上取得了突破性进展。

此次为期两天的研讨会为全国地震学研究学者提供了共享和交流的平台,推动了噪声成像和密集台阵探测技术的理论研究、方法创新及其在壳幔精细结构探测等大陆动力学研究中的应用,同时为我国地球物理学和大陆动力学等基础科学研究事业的发展助力。

 

供稿:海洋科学与工程系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国家安全部官方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