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研究计划“湍流结构的生成演化与作用机理”项目启动会与流体力学发展研讨会在我校举行
2018年02月05日 科研新闻

2018年1月19日至21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研究计划“湍流结构的生成演化与作用机理”项目启动会与流体力学发展研讨会在我校第一科研楼报告厅举行。会议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数理科学部主办、南方科技大学力学与航空航天工程系承办。来自国内外多个高校及科研院所的流体力学领域的专家学者120余人参加会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主任杨卫,国家基金委数理科学部常务副主任孟庆国,该重大研究计划项目指导专家组组长、我校校长陈十一以及指导专家组成员等出席会议。

此次会议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研究计划“湍流结构的生成演化与作用机理”项目研究计划报告和每年一度的“庆新春”流体力学发展研讨会合二为一,借由重大研究计划项目启动之际,集思广益,发掘创新思维,共同推动湍流结构研究和流体力学的发展。

陈十一讲话

陈十一在会上讲话指出,项目的中期目标是与应用相结合解决湍流问题,要将实验与计算融合起来,积极探索新方向,如大数据、机器学习等新领域与流体力学的结合。希望中青年一代教授踊跃申请项目,对中国湍流研究、对国家重大项目做出贡献。

杨卫讲话

杨卫在会上就重大研究计划的评估标准作简要介绍,希望该重大研究计划能多出成果,多育人才,同时要积极促进大项目的形成,占领湍流结构的高地。他表示,近些年我国的所有力学分支都在蓬勃发展,希望大家珍惜这个好时机,使我国的力学学科在世界上有所建树。

 2017年度获得该重大研究计划资助的5个重点项目和18个培育项目的项目负责人就各自项目内容逐一做了汇报,并听取了专家组和参会学者的建议。在流体力学发展研讨会上,24个特邀报告得到了与会人员的深入讨论,会场气氛热烈。

 

 

供稿:力学与航空航天工程系

摄影:王本凡、许婉钰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国家安全部官方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