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体育工作规划论证会召开
2018年02月26日 教学新闻

2018年2月25日上午,南方科技大学体育工作规划论证会在学校国际会议厅召开。来自教育部高等学校体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北京大学、浙江大学、广东省教育厅、广东省教育研究院等单位的7名专家,我校党委副书记李凤亮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

会议现场

我校体育中心主任董伦红从发展基础与形势、指导思想和基本原则、发展目标、主要任务、保障措施等五个方面汇报《南方科技大学体育规划(2018-2022)》(以下简称《规划》)。随后,专家组长、广州体育学院党委副书记、全国高等学校体育教学指导委员会理论组副组长陈琦主持专家论证。

论证会上,与会专家建言献策。西安体育学院副院长刘新民提出要发挥区域优势与后发优势,围绕学生体质健康,针对性、多形式加强师资队伍培养与引进;全国高等学校体育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刘海元提出在充分考虑校情与学情基础上,学校应在管理体制与运行上做好保障,强化学生课外锻炼与习惯养成;北京大学体育部主任郝光安和浙江大学体艺部主任吴叶海分享了我国一流理工科大学体育经验以及介绍本校在课程改革、课外活动中的做法;广东省教育厅体卫处副处长侯波指出高校应教体结合、以业余训练为主组建运动队;广东省教育研究院肖建忠指出高校体育教育要与高中体育课改接轨,将目标定位育人和学校人才培养服务。最后,陈琦在发言中指出,高校要加强对世界一流大学体育特色研究,体育与科学是孪生姐妹,要将奥林匹克精神融入校园文化。

李凤亮对各位专家的建议表示感谢。他指出,我校体育中心今后要在增强师生体质、匹配学校定位、打造品牌和活跃校园文化等方面上明确规划,制定可视化路径,按照专家的意见从更高、更实和更远角度尽快完善体育规划工作。

专家组一致认为《规划》贯彻落实党和国家政策要求,在分析国内外一流大学体育发展情况的基础上,结合了南方科技大学的发展目标和办学特色,描绘了南方科技大学体育发展的基本蓝图,总体上比较科学合理、务实可行。

 

供稿:体育中心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国家安全部官方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