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剧大师走进南科大带来“国粹”视听盛筵
2018年03月18日 综合新闻

 2018年3月17日,京剧大师谭孝曾、闫桂祥等齐聚南科大,为南科大师生带来精彩的京剧名段,将“礼”遇南科——中国传统文化节活动推向高潮。

 谭孝曾

谭孝曾先生是京剧大师谭鑫培先生的嫡传后人。谭派是中国最早创立的京剧流派,历经近两百年,至今已是七代嫡传,见证了中国京剧的沿袭与发展。谭孝曾表示,谭家传承的不仅是艺术,更是做人。正因为谭家人始终秉持精研京剧艺术、堂堂正正做人的家风,才让谭派艺术传承不息。

随着京胡、月琴、大锣、铙钹和鼓声响起,京剧大师们全妆上场,带来经典京剧唱段。王嘉庆老师演绎《铡美案》中包拯打坐在开封府的片段,将包大人刚正不阿的形象刻画得入木三分;刘轶杰老师表演的《贵妃醉酒》片段,将杨玉环婀娜的体态和繁杂的心理演绎的惟妙惟肖;李宏老师的《望儿楼》选段、刘轶杰老师的《凤还巢》选段,以及王嘉庆老师和李宏老师一起演绎的《赤桑镇》,将人物演绎得清晰生动,赢得观众阵阵掌声。

 王嘉庆演唱《铡美案》选段

 刘轶杰演唱《贵妃醉酒》选段

李宏演唱《望儿楼》选段

​王嘉庆和李宏一起演绎《赤桑镇》选段

最后,在观众的热烈要求下,谭孝曾加演一段《定军山》选段,一展谭派京剧魅力,为本次“走近国粹”活动画上圆满句号。据悉,3月19日我校还将举办晋剧表演与解读活动。

 

供稿:艺术中心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国家安全部官方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