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第二届未来工程教育研讨会
2018年04月24日 科研新闻

      日前,由我校工学院主办的第二届未来工程教育研讨会在我校举行。我校校长陈十一,大疆科技董事长、香港科技大学教授李泽湘等参加研讨会。

 
陈十一致辞

      陈十一致辞时表示,南科大的工程教育基于学校定位和历史发展时机,要抢抓机遇,努力开拓创新,形成南科大自己的特色。

 
李泽湘作报告

      李泽湘作了题为《创业孵化、机器人学院与创新人才培养探索》的报告。他从定位、策略、措施与评估等方面介绍了智能时代的工程教育。他指出,集数理、设计、机械、电子、计算机等学科于一体的机器人技术是新工科建设最具代表性的前沿交叉学科,可以作为新工科建设最重要的突破口。

 
吴景深教授作报告

      香港科技大学教授、综合系统与设计学部主任吴景深作了题为《香港科技大学的教学改革尝试——综合系统与设计学部介绍》的报告。吴景深介绍了“新工科”建设的背景,香港科技大学教学改革尝试的主要措施,以及未来工程教育的方向。

      我校工学院院长徐政和表示,工程教育发展需要打破专业与文化壁垒,倡导多学科交叉融合,要以学生为中心,培养人才能力为导向,以需求为基础,面向产业、面向世界、面向未来。

      与会人员就南科大如何进行工程教育改革,教育改革的定位、措施、目标以及面临的问题等方面进行了热烈讨论。

 

供稿:工学院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国家安全部官方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