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子刊《Nature Reviews Molecular Cell Biology》 发文介绍南科大生物系吴传跃团队研究成果
2018年04月02日 科研新闻

近日,国际著名学术刊物《Nature Reviews Molecular Cell Biology》(影响因子:46.602)发表文章,介绍南方科技大学生物系教授吴传跃团队关于生物力学信号转导通路和干细胞的研究成果。

《Nature Reviews Molecular Cell Biology》指出,间充质干细胞(MSC)可以分化成多种细胞谱系,包括成骨细胞和脂肪细胞。文章详细介绍了吴传跃团队关于kindlin-2蛋白信号通路和干细胞分化的一系列工作,吴传跃团队的研究工作表明,kindlin-2通过促进整合素黏着斑处的肌动蛋白应力纤维形成,增加生物力学感应基因调控蛋白YAP1和TAZ的水平和活性以及成骨作用来控制MSC分化以响应机械力输入。由于成骨和脂肪形成之间的不平衡是许多骨疾病的原因,因此文章认为这一研究结果具有重要的医学意义。

 

 

 

文章链接:https://www.nature.com/articles/nrm.2018.21

 

供稿:生物系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国家安全部官方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