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寻想象力的本源——2018人类想象力研究年会” 在我校举行-
2018年04月08日 综合新闻

2018年4月6日-7日,“追寻想象力的本源——2018人类想象力研究年会”在我校举行。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协名誉主席、北京大学前沿交叉学科研究院院长韩启德作为特邀嘉宾出席会议。我校校长陈十一出席会议。

会议现场

本次年会由南方科技大学人文中心所属科学与人类想象力研究中心主办,我校相关领域讲席教授,来自全国各高校、科研单位、创新企业的学者和创意者三十多人以及新华社等多家媒体记者参加会议。

韩启德充分肯定了这次会议的意义,并就想象力到底是什么,想象力跟创新、跟科技强国、跟教育发展的关系,想象力的研究应该走什么路等问题,畅谈了自己的看法。

据悉,南方科技大学科学与人类想象力研究中心正在进行想象的脑认知、科幻中的创意创新、中国科幻的产业化发展等几个方向的研究。下学期,我校将在现有的“科幻:从小说到电影”“未来学研究方法”“科幻创意写作”等课程基础上增加“想象力及其开发”等新课,探索组织“最有想象力年度人物”评选等系列活动。

 

供稿:人文中心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国家安全部官方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