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科大刘俊国教授入选IPCC-AR6主要作者 为“水资源”章节唯一中国作者
2018年04月13日 综合新闻

近日,联合国政府间气候变化专门委员会(IPCC)在瑞士日内瓦公布第六次评估报告(AR6)入选作者名单,我校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刘俊国教授成功入选。他将在第II工作组第四章(“水资源”)担任主要作者,也是“水资源”章节中唯一一位中国作者。

刘俊国教授

刘俊国长期从事水资源与生态修复方面的教学科研工作,在Science、PNAS等刊物发表论文122篇,以第一作者出版专著/译著4本。2009年,刘俊国教授获欧洲地球科学联合会杰出青年科学家奖,为全球首位获奖的水文学家;2017年获国际生态恢复学会“科技传播奖”,为全球首位获奖的华人科学家;同年获教育部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

据悉,IPCC(Intergovernmental Panel on Climate Change)即政府间气候变化专门委员会,是隶属于联合国的跨政府组织,1988年由世界气象组织、联合国环境署合作成立,专责研究由人类活动所造成的气候变迁。IPCC主要工作是发表与执行《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有关的专题报告。第六次评估报告(AR6)从全球105个国家的2858名申请人中遴选出了721名入选作者。这721名专家来自90个国家,其中44%来自于发展中国家和转型国家,53%的专家是首次入选,33%的专家是女性。

 

供稿:环境学院

       附:

       IPCC第六次评估报告(AR6)主要作者入选公示链接:http://www.ipcc.ch/activities/activities.shtml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国家安全部官方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