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第七期学生党课培训班结业 郭雨蓉书记为学生上党课
2018年04月19日 综合新闻

2018年4月17日,我校第七期学生党课培训班结业典礼在图书馆110报告厅举行。校党委书记郭雨蓉结合南科大建校史、深圳特区发展史、中国革命史以及党的十九大报告,为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郭雨蓉讲课

郭雨蓉授课的题目是《学习十九大精神,做新时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南科大人》。她指出,南科大要培养具备“家国情怀、全球视野、综合素养、创新能力”的人才,具有得天独厚的条件。南科大是一所不平凡的学校,南科大学子在深圳这个不平凡的城市里求学,赶上了不平凡的年代。这三个“不平凡”,带给了南科大学子独特气质,这样的气质有助于南科大学子成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一代年轻人。

郭雨蓉通过一张张历史照片,带着大家回顾了学校建校历史,讲述了南科大筹建发展过程中的艰辛、南科大人的坚持与坚守。她表示,南科大从筹建到去筹转正,从只有几间办公室到校园建设工程二期全面开工,从创校时几个人到现几百位教授,11年来全校师生共同努力,发扬“敢闯敢试、求真务实、改革创新、追求卓越”的创校精神,与学校一同成长,让学校走出了一条不平凡的发展之路。

郭雨蓉指出,南科大的不平凡发展,源自于身处深圳这样一个不平凡的城市。她深刻剖析了深圳的发展道路,指出深圳的发展奇迹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缩影,深圳的成就源自于改革开放政策,也源自于敢闯敢试、敢为天下先的创新精神。深圳的实践证明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制度、理论的正确性和优越性。

郭雨蓉从中国近代史切入,分析了中国人民如何一步步走进新时代,重点阐释了十九大报告提出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她指出,国家的发展离不开科技创新的支撑引领,科技创新的关键在于人才。南科大最核心的任务就是培养人才。学校的目标是扎根中国大地,建设世界一流研究型大学,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范例。她勉励南科大学子不忘初心,勇担使命,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南科大人,积极投身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在新时代新征程里贡献属于南科大的新力量。

全体人员起立唱国歌

结业典礼上,校党委常委、人力资源部(组织统战部)部长陈志锋就第七期学生党课培训班的学习情况进行了总结。优秀学员分享了学习心得。

郭雨蓉等为优秀学员颁发了党课培训班结业证书。

文字:劳湘雯、学生新闻社 马牧雷

图片:张晓燕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国家安全部官方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