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科大人文社会科学学院院长李中清教授畅谈中国教育精英“前世今生”
2018年04月24日 讲堂

2018年4月23日,香港科技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院长李中清教授做客第163期南科大讲堂,为我校师生带来以“中国教育精英的来源与转变”为题的精彩报告。

李中清作报告

        李中清教授是社会科学史研究的倡导者,也是将社会科学的定量方法应用于历史数据分析的先行者。他和“李康研究组”(LeeCampbell Research Group)的研究伙伴开创了中国自十八世纪延续至今的各种大规模个体量化数据库,并在大数据基础上取得了关于人口行为、社会流动议题的重要成果。

        讲座中,李中清教授介绍了历史上科举制度对中国教育精英分布的影响,随后他通过量化分析晚清、民国以来教育精英大规模微观数据,向大家展示了在国家和社会的历史变迁中,中国教育精英的社会阶层和地理来源多元且多变,具有非常鲜明的历史特征。

 

文字:学生新闻社 李俊辉

图片:学生新闻社 张航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国家安全部官方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