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洋理工大学教授ZEHNDER南科大讲堂谈可持续发展在校园中的实践
2018年03月02日 讲堂

2018年3月1日下午,南洋理工大学访问教授Alexander J.B. ZEHNDER教授做客第147期南科大讲堂,在图书馆110报告厅为我校师生带来主题为“Sustainability and how to implement it at the university level”的报告。讲堂由我校副校长汤涛主持。

报告会现场
 

Alexander J.B. ZEHNDER作报告
 
  

Alexander J.B. ZEHNDER教授是南洋理工大学(新加坡)访问教授、理事会成员,阿尔伯塔水资源创新——能源与环境对策科学主管,三Z公司创始人和董事,苏黎世联邦理工大学理事会前任主席,苏黎世联邦理工大学名誉教授。

Alexander J.B. ZEHNDER介绍了南洋理工大学在向他们的目标:The greenest university in the world 迈进的道路上所实践的一些成功的例子。他指出,学生创新的想法对于可持续发展项目有着重要作用。从身边真正可以改变的事开始做起更能提高学生的参与感。大学的研究发现可以在关键领域造福社会的可持续发展。在他看来,发展和成功大多数情况下建立在跨学科和跨学科的合作之上。一些学科会促进可持续领域的科学和工程解决方案的发展。南洋理工大学已经将所有大学成员纳入到可持续发展的教学计划之中,创建生态校园,并为科学家、工程师、私营部门和政府机构打造平台和试验场来创造符合市场需求和期望的可持续技术解决方案。

讲座最后,师生踊跃向Alexander J.B. ZEHNDER教授提问。Alexander J.B. ZEHNDER教授详尽地为大家做出了解答。

文字:学生新闻社 傅得峻

图片:学生新闻社 王辛元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国家安全部官方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