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科大举行五四青年节主题系列活动 “因为热爱·初心”青年演说会传播青春正能量
2018年05月04日

2018年4月26日,南科大校团委在学校一科报告厅举行“因为热爱·初心”青年演说会。校领导、各书院院长、导师以及各界嘉宾同学校300余名团员青年共聚一堂,欢庆第99个五四青年节。

图片2.png李凤亮讲话

校党委副书记李凤亮代表校党委向同学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并从“不忘初心”、“不忘集体”、“不忘家国”、“不忘世界”等四个方面希望同学们敢于为梦想拼搏奋斗,为南科大早日建成世界一流研究型大学贡献青春和力量。随后,校团委对荣获南方科技大学2017—2018年度优秀团集体和个人代表进行了表彰。除了邀请校领导为代表颁奖之外,校团委还安排了即将加入我校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的“送快递机器人”颁奖,为活动增添科技创意。

图片3.png

 图片4.png

 图片5.png

演说会精彩纷呈,校团委邀请了7位处于人生不同阶段的演讲嘉宾结合自身经历,从寻找初心、追逐初心 、成就初心三个角度分享他们的青春故事。

图片1.png青年演说会现场

共青团十八大代表人选、团省委十四次代表大会代表、公众号“串串科技”的创始人吕中分享了寻找从事新媒体工作的初心历程。他表示,做新媒体并不是想要做网红,而是要为社会贡献出自己的力量,为社会文化建设贡献光和热。

大一学生、优秀共青团员代表顾心怡分享了自己的梦想——她想成为一名访谈类主持人。但她渐渐发现,做主持人要付出很多常人不知的努力。因此,她要像海绵一样,积极吸取各方面的知识养分,为做一名科技领域优秀主持人打好基础。

来自柬埔寨的留学生黄金财用流利的汉语分享了他选择来中国留学的原因和梦想:“去尝试更多,总有一天你会找到真正想要的东西。”

 2017届“十佳毕业生”吴观龙将自己从湖北农村到繁华深圳的历程娓娓道来,分享了他在追逐初心路上的坎坷与选择。“为己身奠基,为后人铺路,为金融系创未来,为南科大著盛名。”这掷地有声的话语是他对“初心”最好的诠释。

创业学生代表张赫从“在中国还是出国?”、“房子贵工资少?”等当下热点问题出发,希望同学们在追梦路上勇往直前,不轻言放弃。

机械与能源工程系主任、致新书院院长融亦鸣与同学们畅谈人生。谈到一路走来的“幸运”时,他向同学们提出了自己对初心的看法:“当你有目标的时候,千万不要停顿。若你停了下来,再想出发就很难了。年轻就要敢想敢做,勇于去追逐初心,不要为了求稳而辜负青春。”

最美义工高正荣用质朴的语言和真挚的情感,诠释了他如何走上感恩助人之路,如何坚持走过18年的义工之路。他对爱和责任的坚守,让在场师生看到了人性的光芒,并为之震撼和感动。

随后,在场同学向七位嘉宾提出了自己对初心的疑问,嘉宾们一一解答。同学们在会后纷纷表示,这场演说会带来了一场关于“初心”的讨论,启发他们在求知和奋进的路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个人得失和国家兴衰紧密联系在一起,为早日实现中国梦而奋斗。

据悉,为进一步弘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引导青年学生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校团委在全校开展了以“创知路上——奋斗的青春最美丽”为主题的五四青年节主题系列活动。除了青年演说会外,校团委还陆续开展了青少年帮困助弱扶持行动、第五届地区文化节、2018社团嘉年华·百团大战等活动。

 

 

文字:校团委 宁烁 常青崧

图片:校团委 方昊天、校学生会、社团联、学生新闻社

推荐阅读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国家安全部官方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