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Grubbs学术论坛在南科大举行
2018年05月17日 科研新闻

2018年5月17日,第七届Grubbs学术论坛在南方科技大学举行。诺贝尔化学奖得主、美国加州理工学院化学与化学工程学院教授罗伯特•格拉布斯(Robert H. Grubbs),中国科学院院士、我校校长陈十一,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副主任钟海等参加活动。

陈十一致辞

论坛由深圳格拉布斯研究院主办、南科大化学系协办。论坛专题聚焦催化化学、高分子化学、材料化学及相关科学领域,为催化化学与高分子化学研究提供一个高水平的交流平台。

陈十一致开幕词时表示,Grubbs论坛是化学学科的盛会,从2016年开始已经连续3年在南科大举办,希望论坛能够打造成为深圳的高水平国际学术交流名片。

钟海代表市科创委对论坛的召开表示祝贺。他表示,格拉布斯研究院是深圳第一个以诺奖得主命名的实验室,是一所高标准、高起点的研究机构。期待研究院在格拉布斯教授的带领下,快速发展壮大,助力南科大乃至深圳市的科技创新事业。

格拉布斯作报告

格拉布斯教授在论坛上作了题为《Design and Applications of Selective Olefin Metathesis Catalysts》的报告,指出通过优化催化剂,可以高效、高选择性实现顺式、反式烯烃的合成。这些方法为药物分子、新材料等合成领域提供了重要策略保障。

包括美国科学院Kendall N. Houk院士,中国科学院唐本忠院士、唐勇院士在内的18位专家学者作了精彩的学术报告并引发热烈讨论。

深圳格拉布斯研究院执行院长郑智平教授主持论坛。他表示,研究院将致力于成为相关领域世界领先的研究机构,努力攻克新医药、新材料这两方面具有重大战略意义的技术难题。

 

供稿:深圳格拉布斯研究院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国家安全部官方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