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大学生ICT大赛2018全球总决赛颁奖典礼在南科大举行
2018年05月17日 综合新闻

 2018年5月16日,华为大学生ICT大赛2018全球总决赛颁奖典礼在南方科技大学举行。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副主任杨晓春,我校副校长汤涛,华为企业BG副总裁、全球销售部总裁马悦等出席。


颁奖现场

本届大赛设置网络(IP)和新增的云(IT)两条赛道,共吸引包括中国、英国、西班牙、意大利、俄罗斯、澳大利亚、墨西哥、南非、埃及、沙特阿拉伯、阿联酋、巴基斯坦和印度在内的五大洲32个国家800余所高校的40000余名大学生积极参与,最终23支队伍共69名选手通过初赛、国家赛、复赛的层层选拔进入全球总决赛。经过激烈角逐,大赛产生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其中深圳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和深圳职业技术学院代表队分获网络和云赛道一等奖。我校工学院院长、加拿大皇家科学院院士、加拿大工程院院士徐政和,高等教育中心主任李铭等共同为获奖团队颁奖。


杨晓春致辞

杨晓春在致辞中指出,中国积极发展全球伙伴关系,人文交流是重要途径和基础。本次大赛不仅是技能和人才培养的大赛,也是非常有意义的人文交流活动。


  汤涛致辞

汤涛表示,南科大扎根中国大地,努力建设世界一流研究型大学,致力于培养具备“家国情怀、全球视野、综合素养、创新能力”的社会主义接班人,为国家和社会的发展贡献南科力量。南科大欢迎有志向、有追求的优秀国际学生来学习、成长。


马悦致辞

马悦表示,华为将以ICT产业长期积累的技术、知识、经验和成功实践为基础,持续投入,构建ICT人才生态良性发展的平台,打造全球有影响力的ICT人才培养和认证标准。

据悉,本次大赛以“Connection•Glory•Future”为主题,旨在为产业链持续输送数字化转型的未来生力军和新鲜血液,促进人才供给与需求的高效匹配,进一步构筑可持续发展的人才生态理念。大赛将政府组织、高等教育机构、培训伙伴和行业企业连接在一起,共同为全球大学生搭建通往ICT行业的竞技和交流平台。获得一等奖、二等奖的六名学生将有机会到南科大电子与电气工程系和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交流学习,另有四个名额可供参加决赛的学生申请,由电子系和计算机系决定通过与否。这些学生可在南科大做科研实习或学期学习,由南科大提供奖学金。

活动现场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国家安全部官方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