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援将军做客南科大讲堂解读国家周边环境安全
2018年05月22日 讲堂 浏览量 :

2018年5月20日,著名国际战略学和国家安全学专家罗援将军做客第173期南科大讲堂,为我校师生带来有关我国周边环境安全与软实力建设的精彩报告。我校党委书记郭雨蓉、副校长汤涛等到场聆听讲座。报告会由郭雨蓉主持。

 

罗援将军现任中国军事科学学会常务理事兼副秘书长,多年来一直从事国际战略研究,长期兼任中国国际战略学会高级顾问。

郭雨蓉、汤涛向罗援赠送南科大讲堂证书

讲座中,罗援将军援引了十九大报告中“国内外形势深刻复杂变化”的内容,以平实、生动的语言,为大家解读了周边安全现状。此外,罗援将军还对四海联动问题(南海问题、东海问题、台海问题和黄海问题)、中美关系走向、朝鲜半岛危机以及中日纷争等周边热点问题进行了深入解读。

提问环节,我校海洋系张传伦教授向罗援将军请教对于海洋事业发展的看法,并请罗援将军对南科大海洋系的同学们提出一些建议。对此,罗援将军说:“要把海洋事业推上高峰,首先要增强民众的海洋领土意识,我们不仅仅是寸土不丢,寸海也不能丢;其次是要有海洋战略,这需要青年学者们献计献策;再有就是海洋队伍,未来海洋的中坚力量,要从你们这些年轻人中产生。”

罗援将军十分真挚地寄语南科大的同学们三句话:天生我才必有用;天道酬勤,勤能补拙;有志者,事竟成。

 

文字:学生新闻社 莫潇晗

图片:宣传与公共关系部 张晓燕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