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玉山科技创始人曾宪章做客南科大讲堂 畅谈青年成长与创业之路
2018年05月26日 讲堂

2018年5月25日,全球玉山科技创始人曾宪章应邀走进第174期南科大讲堂,给我校师生带来一场以“青年成长与创业之路”为主题的精彩报告。

曾宪章是全球玉山科技协会创始人,现任美国百人会理事、晓龙基金会董事长,曾获2004年美洲中国工程师协会颁发的“杰出成就奖”、2008年中国政府颁发的 “国家友谊奖”等荣誉。       

曾宪章作报告

 报告中,曾宪章以“一带一路“、亚投行、粤港澳大湾区和雄安新区为例,介绍了国家的创新战略;通过Steven Jobs、Elon Musk、Mark Zuckerberg的创新成功,解读了创新大师对于社会做出的具有变革性的巨大贡献。他还引入“微创”的概念,认为“能够增加商业价值或应用价值的改变都是创新”。

在如何培养创新精神的问题上,他建议同学们要多问为什么、敢于挑战权威。他通过介绍产品、服务、商业模式等七大创新领域,以及渐进性、激进性和颠覆性三种创新层次,明确指出创业最重要的是创业人才、创业思维以及创业技能。

在给同学们学习和成长的建议中,他特别推崇美国的卡内基训练,鼓励青年学子培养自己的竞争优势,并推荐《高效能人士的七个习惯》一书。他鼓励南科大学子“创造价值,脱颖而出”,“掌握机遇,开创并实现改变世界的梦想”。

 

文字: 学生新闻社 张佳晨

图片: 学生新闻社 肖林婷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国家安全部官方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