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国风南渡”传统文化知识竞赛圆满结束
2018年06月05日 综合新闻

2018年6月2日,持续一个月的南方科技大学“国风南渡”传统文化知识竞赛迎来收官之战。从此前比赛中脱颖而出的致仁书院“天命圈队”、致新书院“蒙的都队”、树仁书院“胡服骑射队”闯入决赛,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致仁书院“天命圈队”夺得冠军。

国风潮起,今至南科。“国风南渡”传统文化知识竞赛旨在加强中华传统文化熏陶,提升学生综合人文素养,受到师生们的广泛关注和热烈响应。

赛事现场

收官赛在武术表演中拉开帷幕,拳术、咏春、剑术、太极轮番上阵,一系列精彩表演将赛前的平静打破,营造出大战将即的紧张氛围。

表演之后,收官战正式开始。比赛由三部分组成,第一轮“问风雅”,参赛队展开抢答大战。第二轮“吟诗作对”,各参赛队员完成九首诗词歌赋的背诵。第三轮“飞花令”:各参赛队轮流说出含有关键词的诗词歌赋。比赛决胜环节还设置了古典乐理知识和武术知识考核。经过激烈角逐,来自致仁书院的“天命圈队”展现出深厚功力,最终夺得冠军。

选手风采

复活赛中,致诚书院“我们说的都队”的表演战胜了冠军队,展示了实力。

选手合影

 

 

文字:周倩旻

                         图片:孙锐 周倩旻 张钰昭 殷周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国家安全部官方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