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科大举行2018夏季校园开放日 迎来全国15个省市学生家长参观
2018年06月10日 综合新闻

台风过境,晴空万里。2018年6月10日,南方科技大学举行的校园开放日(夏)活动吸引了大批中学生及家长的到来。据了解,他们来自全国15个省市,包括北京、陕西、山西、内蒙古、四川、福建、安徽、河北、河南、江西、辽宁、湖南、湖北、广东和广西。其中很多学生是今年报考了南科大的考生,刚刚参加完高考,前来参加开放日活动,一睹未来母校的风采。一位河南籍考生和家长拖着行李箱来参加活动,谈及对校园的第一印象,学生表示“宽敞、明亮,有一种很高大上的感觉”。

活动现场

此次校园开放日活动主要分为三个部分:创新人才培养报告会、专业介绍会、书院参观和院系实验室及图书馆参观。本次活动沿用实体校园开放和网络直播相结合的方式,进一步加大了开放范围和力度。

创新人才培养报告会现场

上午9时,创新人才培养报告会在第一科研楼报告厅内举行。副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汤涛,创新创业学院执行院长、澳大利亚国家工程院外籍院士刘科,数学系主任夏志宏,国际合作部部长侯圣陶以及两名毕业生代表参加报告会并发言,会议由副教务长黄克服教授主持。报告会围绕本科创新人才培养体系、顶尖的师资力量、国际化的教育资源、学生在校学习生活等方面进行了分享和介绍。

汤涛作创新人才培养报告

汤涛对学生和家长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作创新人才培养报告。他在报告中着重介绍了南科大个性化、精英化、国际化的本科人才培养特色和高水平师资,他提到南科大本科教育使命是服务创新型国家和城市建设,为教育体制改革与现代大学制度建设作示范,培养具有家国情怀、全球视野、综合素养和创新能力的一流人才。学校在短短六年内发展迅速,最近在一系列国内外知名排行榜上表现突出,名列前茅。

夏志宏和刘科分别分享了数学系和创新创业学院的办学情况和自身的求学和科研经历,国际交流合作部部长侯圣陶则介绍了南科大海外交流合作项目。

优秀毕业生代表陈万里和钟本鑫分享了他们在南科大四年的学习和生活经历。陈万里即将赴香港中文大学世界顶尖实验室攻读博士学位。钟本鑫三年修完全部学分提前毕业,即将前往法国攻读硕士学位。他们都提到了南科大的本科培养为他们将来的深造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专业介绍现场

参观图书馆

报告会结束后15个院系分别进行了专题讲座及专业介绍。学生和家长们漫步校园,深度体验了各院系的实验室、图书馆,近距离感受优美的校园环境、温馨的书院氛围以及一流的教学和科研设施。六月正值荔枝季,学校为来校参观的客人们准备了刚采摘下来的新鲜荔枝。参观完已是午餐时间,食堂也早就预备好丰盛可口的饭菜,让学生和家长体验了一把南科大的美食。

学生和家长们都为南科大纷纷点赞,期待能在两天后的能力测试中取得优异的成绩,金秋九月圆梦南科。

 

供稿:招生办

图片:张晓燕

学生新闻社  董行  王辛元  徐海文  陈乾  毛晨昱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国家安全部官方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