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1.4万考生参加南科大综合评价招生能力测试
2018年06月14日 综合新闻

 南科大自2012年起连续第七年实行高考成绩、能力测试成绩、高中平时学业成绩”三位一体”综合评价招生。2018年面向22个省份招生,其中20个省份能力测试采用“机试+面试”方式进行,在实施新高考的浙江省和上海市,能力测试采用综合面试方式进行。

今年,南科大吸引了全国22个省市区的32000余名考生网上报考,比去年增加15%。南科大将从中择优录取1020人。

广东综合评价招生能力测试现场

四川综合评价招生能力测试现场

河北机试现场

辽宁机试现场

四川机试现场

云南机试现场

 作为广东省考点,我校13日上午迎来2000余名考生参加机试。为确保考试顺利进行,我校认真部署,精心组织,严密开展各项考务工作。学校设置了第一教学楼、第二教学楼及荔园教学楼等3个考场,同时为方便考生,校内安排了专车服务,负责接送考生及家长前往荔园考场参加考试。

校党委书记郭雨蓉,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凤亮13日上午到第一教学楼考场巡考,并通过招生办总监控室视频系统视察了解全国南科大各考点的机试情况。

郭雨蓉、李凤亮与考生家长交流

 13日上午9时20分,考试正式开始。此次综合评价招生能力测试着重考察考生的创新能力和综合素质,包括数理基础、学科特长、理解与计算、逻辑与思维、英语运用等方面的知识、素养和想象力、洞察力、专注力、批判思维能力等创新能力。机试历时130分钟,各考点考试秩序井然,学生家长反映良好。

考生进入南科大考场

考生们接受证件检查、有序入场

考生认真答题

在考生们进行机试的同时,各地招生组举办宣讲会,宣讲我校招生政策及学校近年来发展建设情况,并与考生家长开展交流。

郭雨蓉参加南科大考点宣讲会

总会计师叶秦在四川考场与家长交流

秘书长陈思奇在内蒙古宣讲

福建招生老师与考生家长交流

江西考生家长参加宣讲会现场

考生们普遍反映,南科大综合评价招生能力测试机试方式新颖独特,试题难易适中,侧重考察运用知识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体现了灵活创新的考核理念。今天借参加考试的机会走近南科大、了解南科大,希望以后能有机会在这里继续深造、学有所成。

广东考生家长也表示,南科大独特的人才培养模式、雄厚的师资力量和良好的科研环境是吸引孩子们报考的主要原因,希望他们能够在先进的办学理念和国际化的学习氛围下成长成才。

14日起,举行机试的20个省份将相继启动面试工作。

供稿:招生办公室

图片:王凯强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国家安全部官方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